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这家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就这样在非洲扎根成长

随着中国与非洲国家各领域合作的日益密切,大量游客和公务旅客往来于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2015年8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直达航班,成为中国民航首家开通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直达航班的航空公司。三年多过去了,这家已经成长为亚洲第一、世界第...

这家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就这样在非洲扎根成长

随着中国与非洲国家各领域合作的日益密切,大量游客和公务旅客往来于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20158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直达航班,成为中国民航首家开通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直达航班的航空公司。三年多过去了,这家已经成长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从机队规模和旅客运送量等因素考量)的中国航空公司,也牢牢地在非洲扎下了根。

今年7月至10月是肯尼亚等东非国家的旅游旺季,去年因大选而压抑的旅游需求将在今年得到释放。为应对这一情况,中国南航广州-内罗毕航线将从7月起,由现在的每周两班增加至每周三班。南航此举不仅有利于其进一步开拓非洲航空市场,也有利于促进中非旅游合作。

位于东部非洲的肯尼亚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经济发展处于中东部非洲前列,其首都内罗毕是非洲著名的国际都市。如果你从中国人运营、地势较高的瑞士酒店(SWISS LENANA)顶层看过去,蓝天白云下的内罗毕美不胜收。

而在肯尼亚全国,则有包括马赛马拉在内的50多个颇具特色的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来自中国在肯多家旅行社的信息显示,在今年7月至10月的肯尼亚旅游旺季,肯尼亚热点旅游景区的酒店将一房难求。

为应对这一局面,做好航空服务,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内罗毕办事处日前面向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28家会员单位及肯尼亚旅游局,举办了2018年南航换季产品推介会。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在推介会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内罗毕办事处总经理吴卫君表示,广州-内罗毕直达航线的开通,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响应,也是南航非洲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中国与肯尼亚等东部乃至南部非洲国家之间包括旅游在内的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航内罗毕办事处向肯华人旅游协会28家会员单位及肯国家旅游局举行南航换季产品推介会

吴卫君说:“南方航空公司自201585号开通了首条由中国承运人直飞肯尼亚的航线。航线开通后,南航一直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国和肯尼亚的旅游和经贸往来,积极改进产品、提升客户出行体验。我们也在积极开拓本地市场,通过与肯尼亚旅游局、肯尼亚航空代理人协会,以及各代理人、旅行社的合作不断来完善南航在非洲内陆的航线网络。”

南航内罗毕办事处总经理吴卫君(右一)介绍南航内罗毕航线的发展情况

南航内罗毕办事处机场站站长高学亮介绍机场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据统计,2017年赴肯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为6.9万人,占肯尼亚入境外国游客的5.5%,距肯方预期尚有较大增长空间。“来回翻烙饼”的肯尼亚大选是造成游客不及预期的重要原因。

肯尼亚国家旅游局区域市场经理贝蒂·依查恩认为,中国游客赴肯旅游还大有潜力可挖,对促进肯尼亚经济也大有裨益:“中国是肯尼亚重要的旅游市场,是我们五个最大的游客来源市场之一,为肯尼亚贡献了大量的游客。我们的目标是到今年底能吸引10万名中国游客来旅游,我们相信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及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等的支持下,中国市场的机会很大。根据世贸组织的统计,中国当前位居世界出境游人数的前列,相信吸引中国游客会促进我们的经济。随着中国游客的到来,肯尼亚宾馆将会受益并将带动就业,因而对肯尼亚经济会产生联动效应。”

依查恩表示,有南航和肯华人旅游协会支持,将有更多中国游客到肯旅游

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会员、中非旅行社董事长李万新已经在肯从事了12年的中国游客地接工作。他认为,随着南航未来航班的增加,会有更多的国内游客来肯尼亚旅游。李万新说:“从最近这几年的发展趋势和我们国内来的客源的情况看,第一个明确的就是越来越好。从十年前主要是(中国)沿海和首都地区,到现在(中国)全国各地的客人都已经有需求来非洲了。来过的每个客人基本都能感觉到,这里的生态平衡保持得很好,肯尼亚的旅游对自然的保护特别重视。”

中非旅行社董事长李万新认为,随着南航航班增加,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肯旅游(资料图)

在南航内罗毕办事处总经理吴卫君看来,随着今年320号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的成立,南航意识到,加强与肯尼亚华人旅游从业者的互动,共同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都有重要意义。

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成立部分嘉宾合影(资料图)

吴卫君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肯尼亚等其他非洲国家的旅客能够到中国去:“从今年的710号开始,我们南航的广州-内罗毕航线将增加一个航班,每周就变成了三个航班,这样全年的旅客运输量也一定会有所增加。围绕这三个航班,我们也狠抓当地客源,因为现在航班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们也希望能够拓展更多的当地客源。当地的客源除了肯尼亚以外,还有一部分很重要的客源是来自东非其他国家,因为我们跟肯尼亚航空公司进行代码共享合作,其他国家的客人都可以先坐肯航的航班,然后再坐南航的航班,再到中国或南航其他的通航点。”

南航与肯航实现代码共享,南航在非触角不断延伸

上图为南航客机,下图为肯航客机。

南航非洲航线是如何炼成的

仅仅3年多时间,中国南航就已经成为中国航空业在非洲的一张亮丽名片。如果从“一带一路”建设的角度来说,中国南航已经成功铺就中国与非洲之间的“空中丝路”。南航非洲航线之所以能够获得快速发展,与它不断改进服务和加强品牌推广有关。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2015年,进入非洲航空市场不久的中国南航,参加了在内罗毕举行的Magical Kenya(魅力肯尼亚)展会。当地人通过此次展会开始了解这家中国航空公司。肯尼亚旅游部高级官员特别来到南航展位,对南航促进肯尼亚旅游业发展高度肯定。

 201512月,南航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全球首架“爱象号”主题航班——整个飞机客舱都装饰着温馨美丽的“爱大象”主题宣传元素,呼吁人们拒绝网络非法象牙贸易,爱护野生动物、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南航此举使其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6年,中国南航作为主赞助商成为马赛马拉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年822日,中国南航派出一支马拉松队伍,在马赛马拉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及野生动物共舞,中国驻肯媒体和肯尼亚当地媒体均给予报道,有力扩大了南航在肯尼亚乃至东非地区的影响。

2018年春节,中国南航内罗毕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在欢度中国春节的同时,也启动了中国式的“春运”,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上图为南航内罗毕办事处启动“春运”仪式,下图为南航内罗毕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向中国小朋友赠送吉祥物。

三年多来,南航还利用每季度的换季产品推介和参加肯尼亚中国贸易周等专业展会的机会,宣传南航通程联运服务、广州之路以及广州城市旅游等持色品牌。此外,还多次举行在非中资企业客户年会,听取意见,改进服务。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