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拉克音乐家、歌手以及知识分子发起了“伊拉克音乐起义”

伊拉克艺术家们呼吁改变妨碍他们艺术产业之路的现状,得到政府的支持。...

伊拉克音乐家、歌手以及知识分子发起了“伊拉克音乐起义”

 

巴格达,《中东日报》---伴随着阿拉伯之春艺术节的来临,唤醒了沉睡的音乐家。


伊拉克艺术家们最近责难音乐艺术部主席Hassan Shukri的独裁、专制和边缘化政策。这个部门曾经如火如荼,由著名的艺术家和琵琶弹奏家Munir Bashir领导。然后,自2003年始,这个部门逐渐的衰败对伊拉克的音乐产生了重大影响。


伊拉克音乐,像大多数传统音乐一样,见证了几个时代几代统治者的兴衰荣辱。在20世纪60到70年代,伤感和情感歌曲比较流行;到了80和90年代,随着战争和冲突的不断兴起,这些主题被渐渐的忘却,国家的艺术家也别驱逐。现在,伊拉克的音乐市场在年轻的潮流和政府对其职责的不管不顾的夹杂下,混乱不堪。


第一次,伊拉克歌曲进入了阿拉伯之春艺术节,由于本国的音乐人、作家和艺术家在巴格达的Al-Mutanabi大街举行了名为“伊拉克音乐起义”的游行,意在宣扬其活力的文化。20世纪70年代是伊拉克音乐的黄金时期,构造了一个竞相模仿的模型。其取得成功的方面有:才华横溢的声音、摄人心弦的曲调以及扣人心弦的歌词。这在当时的T Fadhel Awad, Hussein Ne’mah, Qahtan Al-Attar, Yasser Khedr,以及其他地区是风靡一时。


或许,如果音乐人没有在示威游行中取得成功,伊拉克音乐的又一个黄金时期依旧会在不久的将来到来。 

[责任编辑:dianais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