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苏丹展会介绍:苏丹中国商品展

苏丹政府一心发展农业,把苏丹建设成为一个农业大国。苏丹对基础建设所需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需求巨大,组织中国企业大规模参与苏丹建设的时机已经到来。如需了解更多苏丹展会的信息,请联系 格博会展-苏丹专席(0216117 3582)...

苏丹展会介绍:苏丹中国商品展
苏丹展会介绍:苏丹中国商品展


一, 苏丹国情:

国名:  苏丹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udan

  非洲大陆面积第3大国,国土面积1,886,068平方公里。(曾是非洲面积第一大国,201179日,苏丹南部独立,成立南苏丹共和国,南苏丹国土面积619,745平方公里,由此苏丹土地面积由原非洲第一位退居第三位。)该国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沿岸,撒哈拉沙漠东端。国家的名字源自于阿拉伯"Bilad-al-Sudan",字面意思为黑(人)的土地,首都喀土穆,曾被失败国家指数列表评为"世界上最不安定的国家",归咎于军政府在达尔富尔战乱问题上的专制统治。同时,南苏丹于2011年举行投票,就是否脱离苏丹共和国的统治而独立作出选择。27日投票结果公布,苏丹南部近99%的民众同意南部脱离苏丹共和国。苏丹总统承认和接受这一结果,同时美国表示将在今年7月承认苏丹南部独立,78日,苏丹承认南苏丹共和国独立。79日,南苏丹正式宣告独立。

面积 :1,900,000平方公里。(20117月南苏丹独立,分裂以后的南苏丹面积约65万平方公里,北苏丹面积为190万平方公里)

首都 :喀土穆(Khartoum

人口 :人口31,958,455人,阿拉伯语官方语言,通用英语

 

 

二, 苏丹展会情况介绍:

 

 

12012年苏丹农业,食品牲畜展(Sudan Zirai'12

 Sudan 4th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e, Food and Livestock Exhibiton
Khartoum-SUDAN

展馆:喀土穆国际展览中心

喀土穆国际展览中心位于喀土穆市中心,是一个贸易展览,大会的理想场所 。

总理设施:
4

•存储区域
8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
3000平方米的室外展览面积
500个车位


苏丹农业家畜市场分析:

苏丹以农业为基础。其土地57%适合农业投资和生产。苏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农业。农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0%左右。

80%的人口依赖农业为生。据估计,畜牧部门占国民收入的33%,旱作传统农业为25%,25%的农业灌溉,旱作机械化农业为12%,林业和渔业为5%。主要包括粮食,高粱,谷子,小麦,芝麻,花生和棉花作物生产。棉花,花生,高粱,谷子,小麦,阿拉伯树胶,甘蔗,木薯(木薯),芒果,木瓜,香蕉,红薯,芝麻(花生);羊,畜产品苏丹农业部门的重点产品。

外国投资的另一个领域是钻探。在国内,约4000口水井。因此,大量的钻井机械设备是必需的,此外,国内还需要大量的家禽和牲畜设备。国内约30万头牛,羊25万只,山羊20万和550万骆驼。

 

展品范围:

包括家禽,鱼类养殖,农用设备,园艺设备,园林绿化,甘宁及加工,作物生产,食品加工机械及设备,面包和糖果
设备,食品和饮料:乳制品,冷藏及冷冻食品,食品添加剂,香料香料,包装材料及设备,包装机械及设备,包装系统,
现成的容器,测量工具和设备,交通运输。


上届展会报道:

苏丹第三届国际农业和畜牧业展会于20081012在苏丹喀土穆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获得由联邦农业部和苏丹农业委员会支持。在展览期间超过3500人次参观了本次博览会。 GIAD,苏丹最大的集团公司之一,是展览的官方赞助商。展会吸引了41家公司参与。室内和室外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


 


22011苏丹国际建筑建材展览会(同期举办苏丹工程机械展)

 
网站:http://sudanprojex.com/


2011
苏丹国际建筑建材展览会(简称:苏丹国际建材展)将于20111211-14日在喀土穆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苏丹国际建材展由Forum Fairs and Promotions Co. Inc.和苏丹自由贸易区合作主办。



苏丹国际建材展,一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8届。2010年该展会室内外面积达10000平米,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84家参展商,专业贸易观众达8400名。这些观众大多为苏丹,肯尼亚,埃及等周边国家的采购商。展会得到了苏丹外交部,苏丹财政部,投资部,能源部矿产部和运输环境,城市发展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苏丹每年1600吨陶瓷刀具和36万吨的瓷砖都是进口的,电缆,电子材料,空调,铁,钢型材和建筑部件所需的其他建筑材料也同样依赖进口。水泥业是苏丹的另一个重要产业。 50%的水泥(白)的需求一直由国外提供。

 

最近政府已应用于改变,如减少对中国的关税优惠待遇,苏丹的主要进口伙伴是欧盟(24.5%),中国(18.7%),S.沙特阿拉伯(8.5%),日本(8%),东南非共同市场(7.3%,这一比率90%属于向埃及),印度(6.7% ),阿联酋(5%),大韩民国(3.2%)澳大利亚(2.7%),巴西(1.6%),美国(1.2%),其他(12.5%)喀土穆位于苏丹的中心,它是全国最大的都市,其主要的贸易,在苏丹的政治和财政能力的高潜力。凭借其500万人口,喀土穆是所有苏丹最大的贸易中心。建设一个新机场,发展的道路及恩图曼(喀土穆附近的城市)桥梁一直是未来几年的新项目。

建材行业

展品范围:原材料..门门及技术安装..重型机械
推土设备...元件结构及外部建筑..石头..房屋技术
安全我安全..陶瓷和大理石....室内结构建筑..浴室及厨房..
锁具,紧固件木工..涂料和绘画..具体的我服务..电脑及软件..
水泥..钢铁和化学品。

机械行业

展品范围:

数控系统,数字读数单位,机床设备,非传统的机器和
特殊用途的机器,
机床零部件和辅助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发电
和配电设备,电气技术,机械零部件及原材料,机械和机电一体化
和激光技术。

42010年苏丹中国商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转载)

 

 

 


2010
21-8日,2010年苏丹中国商品展暨第27届喀土穆国际博览会展中展于苏丹喀土穆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中国的19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展示了中国企业的风采,参展效果令人振奋。

27届喀土穆国际博览会是由苏丹自由区及市场有限公司主办,苏丹政府大力支持,在苏丹及其周边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也是苏丹每年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商业活动。展会期间,共有包括来自中国、阿尔及利亚、土耳其、巴西、澳大利亚、希腊、科威特及苏丹国家的3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共有25家中国企业参展,参展样品主要包括:特种车辆、蓄电池、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建设机械、卫生巾设备、剑麻设备及产品、稳压器、太阳能光伏产品、不锈钢餐具、服装、毛巾、毛毯、各种鞋、套装门、农药、凹凸棒粘土、五金工具、医药卫生产品和家用电器等。展会现场累计接待客商超过1000人次,受邀外出拜访、考察当地客商10多次,现场成交近100万美元。

据连续参展数届的企业人员反映,苏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但需要有耐心和信心,这个展会是一个有意开拓苏丹及周边国家市场的有力平台。

本次展览由商务部主办,是中国企业第一次较大规模地在苏丹及非洲重要经济商务活动中的一次亮相。展团在抵苏的第二天,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李成文大使就到团组驻地看望了大家,鼓励大家抓住参展的机会多了解苏丹,从而扩大中苏双边的经贸往来。使馆经商处郝宏社参赞于23专门与我会代队人员见面,了解参展情况。李成文大使和郝宏社参赞都分别专程到展馆实地考察了展位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与每家参展企业进行了交谈,对我们组织适合苏丹当地市场的商品参展表示赞许。

期间,我参展企业除了在自己的展位上接洽客商外,还主动出击寻找商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如某汽车公司和某电池公司经常采取一个人守住摊位固定阵地,另外一个人主动到展馆其他相关联企业沟通洽谈,寻求合作商机。而某制鞋企业的产品,在展会期间很受人欢迎,效果很好。

到本次展会采购的商人有许多来自苏丹周边国家。我参展企业,不仅获得了进入苏丹市场机会,还获得了一些进入周边国家市场的机会。如某汽车公司接洽阿尔及利亚客户对公司的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做该公司产品在阿尔及利亚的独家代理,该公司已邀请其近期到国内考察,具体事宜正在进一步商谈。

除了接洽批量订货的当地和周边国家商人外,还对部分展品现场零售。结果展位上吸引了大批苏丹当地人抢购,摊位上人头攒动,场面非常火爆。在整个展馆中,中国馆参展企业展位的人气之旺是其他国家企业的展位所无法比拟的。

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促进了我外贸出口工作,开拓了新兴市场,为企业寻找到新的出口增长点,意义重大。企业在开拓市场的同时,要敢于走出去,也要避免盲目走出去,加强对国别市场的研究,扎实做好工作,舍得投入,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做大做强,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率。

 

 

三,总结


苏丹政府一心发展农业,把苏丹建设成为一个农业大国。

苏丹对基础建设所需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需求巨大,


组织中国企业大规模参与苏丹建设的时机已经到来。


如需了解更多苏丹展会的信息,请联系 格博会展-苏丹专席(0216117 3582)。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