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合会与中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

卡塔尔多哈银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赫曼日前在“卡塔尔和海合会的机遇”论坛上表示,海合会国家和中国在2010年的贸易额仅为925亿美元,2012年攀升至1550亿美元,双边经贸合作正处于上升趋势。自2009年中国发起人民币结算贸易以来,双边贸易的人民币结算持续增加。阿卜杜拉...

海合会与中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

卡塔尔多哈银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赫曼日前在卡塔尔和海合会的机遇论坛上表示,海合会国家和中国在2010年的贸易额仅为925亿美元,2012年攀升至1550亿美元,双边经贸合作正处于上升趋势。自2009年中国发起人民币结算贸易以来,双边贸易的人民币结算持续增加。

阿卜杜拉赫曼强调,卡塔尔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发展成果令人惊喜。他说:卡塔尔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在2012年达到了84.5亿美元。双方合作项目不断推进,20125月,中石油签订协议从法国苏伊士集团以及法国燃气公司(GDF)手中购买卡塔尔第4区块40%的开采和生产权;同年8月,卡塔尔主权基金购买了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22%的股份。中国正计划在未来数年内进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气以满足巨大的国内市场需求。他表示,随着海湾各国和中国的发展不断加快,海合会与中国的合作空间也将不断扩大。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海合会和中国的双边关系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和中石化于今年1月达成了Yasref石油精炼发展项目,该项目的日处理能力约为40万桶;今年海湾国家预计将发起总值超过3500亿美元的项目,其中中国将继续加大对阿联酋交通、电信和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海合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将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Jennif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