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在六个月内签订275亿美元的合同

截止2013年上半年,卡塔尔已经签订了35个重大合约,合计价值大约275亿美元。下半年另外290亿美元的合同正在筹备中。今年上半年签订的合同价值总额比2012年整年签订的合同价值总额增长30%。其中的高额合同主要与交通和建筑行业有关,包括多哈地铁轨道以及Barwa Al Khor房地...

卡塔尔在六个月内签订275亿美元的合同

截止2013年上半年,卡塔尔已经签订了35个重大合约,合计价值大约275亿美元。下半年另外290亿美元的合同正在筹备中。

今年上半年签订的合同价值总额比2012年整年签订的合同价值总额增长30%。其中的高额合同主要与交通和建筑行业有关,包括多哈地铁轨道以及Barwa Al Khor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开工。

隧道工程合同价值预计在123亿美元,而房地产开发项目大约在99亿美元左右。

将于第二季度签订的290亿美元的合同将使今年合同总价值上升到560亿美元,是2012年合同价值总额的两倍多。科威特国家银行(NBK)发布的关于卡特尔最新经济的报告显示。

“公共工程管理局负责管理当地的道路和排水计划,而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合同可能是所有项目活动的焦点(下半年)。”科威特国家银行高级分析师 Omar Al Nakib说。

卡塔尔项目市场一直受国家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两大目标驱动,尤其是与2022年世界杯相关的建设。

随着作为国家发展战略一部分的卡塔尔大型油气投资计划的完成以及2011年液化天然气产能达到巅峰后,国家正努力刺激发展国家非烃经济-制造业,公共基础设施,服务等。

卡塔尔的优质项目主要是建筑,交通和工业相关行业。那些备受瞩目的项目则包括鲁赛尔城市发展工程,一体化铁路工程,新的多哈港建设,巴尔天然气发展与2022世界杯足球场。

科威特国家银行分析师指出国家发展策略已经拨款2250亿美元用于发展支出(2011-16),其中1500亿美元是由政府和国有卡塔尔石油公司承担(QP)。私营部门,以及其他公共实体,预计将融资剩余部分的约1000亿美元。

尽管离世界杯的最后召开日期越来越近了,我们仍然可以乐观地认为项目最终可以准时交付。因为超过51%的项目已经进入了执行阶段。科威特国家银行援引的一个报告显示。

由卡塔尔统计局最近公布的GDP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建筑业尤其强劲,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百分之11.7%,与去年同一季度相比增长了6.3%。同时,五月信贷与去年同期相比强劲增长了18%。

半岛

8月16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