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黎巴嫩黄金储备居全球第十九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8月黎巴嫩官方黄金储备为286.8吨。这个数字使黎巴嫩在全球黄金储备最多的100个国家里排名第十九,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十四个受调查的国家中排名第二。黎巴嫩的黄金储备占中东和北非地区总储备量的24.5%,占世界总储备量的0.9%。在全球...

黎巴嫩黄金储备居全球第十九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8月黎巴嫩官方黄金储备为286.8吨。这个数字使黎巴嫩在全球黄金储备最多的100个国家里排名第十九,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十四个受调查的国家中排名第二。黎巴嫩的黄金储备占中东和北非地区总储备量的24.5%,占世界总储备量的0.9%。

在全球范围内,黎巴嫩的黄金储量位于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英国之后,位于西班牙,奥地利,比利时之前。在中东和北非地区,黎巴嫩位于沙特阿拉伯322.9吨的储量之后,超过阿尔及利亚173.6吨的储量。紧随其后的是利比亚116.6吨,科威特79吨,埃及75.6吨,伊拉克29.8吨,叙利亚25.8吨,摩洛哥22吨,约旦14.2吨,卡塔尔12.4吨,突尼斯6.7吨,巴林4.7吨和也门1.6吨。

同时,黎巴嫩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22.1%,这使其位居中东和北非地区14个国家之首,在全球100个国家中位居第二十。从地区范围内来看,埃及和科威特以8.6%位居黎巴嫩之后。从全球范围来看,黎巴嫩位于巴基斯坦的25.2%和西班牙的23.3%之后,超过白俄罗斯的21.9%和埃及的20.8%。

黎巴嫩每周监控

8月15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