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曼旅游收入达10亿美元

联合国公布的一项新数据显示,2012年阿曼国际旅游收入第一次超过10亿美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已经发布的“2013旅游集锦”显示阿曼旅游收入达到了10.9亿美元,占中东国际旅游收入的2.3%,第一次超过了美国创下的10亿美元的记录。海湾合作委员会三大旅游国分别是...

阿曼旅游收入达10亿美元

联合国公布的一项新数据显示,2012年阿曼国际旅游收入第一次超过10亿美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已经发布的“2013旅游集锦”显示阿曼旅游收入达到了10.9亿美元,占中东国际旅游收入的2.3%,第一次超过了美国创下的10亿美元的记录。

海湾合作委员会三大旅游国分别是阿联酋(104亿美元),沙特阿拉伯(74.3亿美元)以及卡塔尔(28.5亿美元)。阿曼排在第四位。另外,科威特为4.35亿美元。巴林2012年数据无法采集。

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各个国家治理的方式各有不同,统计数据的技术也是千差万别的。我们通常从旅游部,财政部和中央银行采集数据,以编译报告。

“在外行看来,国际旅游收入是旅游业在各个国家产生的收入总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高级媒体官员Marcelo Rici解释道。

广大中东地区旅游业显示出混合型的结果。埃及在经历了2011年的显著下降后持续反弹(增长了18%)。迪拜跃升了10%并持续增长。然而,黎巴嫩由于受叙利亚冲突的影响,游客数量同比下降了18%。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估计,中东旅游的人数到2030年将翻番。新的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游客通过飞机入境(52%)。公路占40%,水路6%以及剩下的2%为铁路。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