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高层建筑刺激着海湾合作委员会地区对玻璃产品的需求

受地方政府关于开发新基础设施建造项目声明的驱动,海湾合作委员会的玻璃行业正在经历一段前所未有的加速增长期。根据英国Bowmedia集团针对全球玻璃行业趋势所做的市场情报报告,建造新型高层建筑的行为将继续刺激海湾合作委员会对平板玻璃制品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玻璃...

高层建筑刺激着海湾合作委员会地区对玻璃产品的需求

受地方政府关于开发新基础设施建造项目声明的驱动,海湾合作委员会的玻璃行业正在经历一段前所未有的加速增长期。

根据英国Bowmedia集团针对全球玻璃行业趋势所做的市场情报报告,建造新型高层建筑的行为将继续刺激海湾合作委员会对平板玻璃制品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玻璃需求主要来自制造,汽车,运输和包装行业。

根据Bowmedia的报告,作为过去二十年发展趋势的延续,国际上对平板玻璃的需求预计每年将增长7.1%,到2016年将达到92亿平方米。受益于节能产品,例如太阳能控制面板,绝缘和低辐射玻璃的快速增长,预计全球平板玻璃生产市场的市值在2016年将达到900亿美元。

在阿联酋,超过1300个,市值总计约4180亿美元的建筑项目正在建设中。目前卡塔尔为准备2022年的国际足联而开发的基础设施建造项目正呈现出指数增长。

根据中东和北非地区玻璃联盟的数据,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另外价值1430亿美元的300个工程正处于设计,计划或投标状态中。

中东和北非地区预计将支出约4.3万亿美元用以未来10年的建设,其中沙特阿拉伯拨款7500亿美元用以基础设施,交通,社会改革和大规模住房,另外拨款5000亿美元用以能源,物流和教育。

玻璃需求可以很好地反映一个国家人均收入的增长,随着人口的增长,新住宅和玻璃的需求也相应地在增长。中东尤其是海湾合作委员会的玻璃公司,得利于人力资源,原材料和战略位置的优势,可以将产品经营出口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

中东的玻璃容器行业有三大消费市场:饮料行业,约占玻璃包装容器总吨位的56%;食品行业,约占29%,香料,药物和技术产品容器行业约占总吨位的15%。

阿拉伯新闻

8月13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