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上半年赴迪拜游客超550万

近日,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DTCM)发布最新数据:2013年上半年,到访迪拜的游客人数超过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其中,中国游客人数增至143619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16%,位列迪拜第九大客源市场。  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SaeedAlmarri表示:“我们的战略目标是...

上半年赴迪拜游客超550万

近日,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DTCM)发布最新数据:2013年上半年,到访迪拜的游客人数超过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其中,中国游客人数增至143619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16%,位列迪拜第九大客源市场。

  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SaeedAlmarri表示:“我们的战略目标是通过不断发展广泛和多样化的旅游产品,设计和打造更多不同类型的酒店和酒店公寓,将迪拜打造成为休闲和商务旅游的最优选目的地。 ”据悉,迪拜旅游业发展目标是至2020年,每年接待2000万人次游客到访。

  酒店入住率稳步上升

  上半年,迪拜酒店客房和酒店公寓的入住率和总收入稳步上升,酒店入住率为84.6%,同比上升2.8%;酒店公寓的入住率为85.8%,同比增长6.5%。高达116.2亿迪拉姆(31.8亿美元)的总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了18.6%,平均入住天数也从2012年的3.82天上升至3.89天。

  酒店入住率的增长对于酒店数量持续增加的迪拜来说并非易事。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迪拜新建16家新酒店,包括著名的 JW MarriottMarquis,OberoiHotelDubai以及JAOcean view Hotel,为酒店市场新增5484间客房。

  万豪酒店集团中东非总裁AlexKyriakidis说:“万豪酒店集团在迪拜共有超过2300间客房,并且还有1600间在建,今年的客房收入同比增长14.4%,不断涌入迪拜的客流对这一增长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

  全球酒店联盟总裁ChristopherHartley表示:“全球酒店联盟于今年1月将总部迁至迪拜后,成员不断增加,迪拜凯宾斯基酒店、瑞克索斯酒店和即将开幕的安纳塔拉酒店都加入了联盟,这三个品牌酒店均已入驻朱美拉棕榈岛。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酒店预期今年下半年增长力度将更加强劲。 ”

  赛事节庆炒热目的地

  2013年,迪拜举办了一系列规模各异的世界顶级的活动和演出,包括贾斯汀·比伯首场中东演唱会、太阳马戏团惊艳表演、世界音乐节等。迪拜购物节、阿联酋航空文学节、迪拜赛马世界杯及迪拜夏日惊喜等活动的举办更是游客数量增长的巨大推动力。其中,第18届迪拜购物节吸引了超过400万游客到访迪拜。

  迪拜机场总裁 PaulGriffiths表示:“今年1月,迪拜国际机场服务空客A380的A区全面启用,这是世界首座为A380开辟的候机大厅。这对于增加机场的客流量有着积极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度迪拜国际机场共接待了 3260万人次乘客,增长了16.9%。仅6月份一个月内,客流量就增长了17.5%,达到了5537908人次,这也是迪拜国际机场连续第七个月客流超500万。 ”

[责任编辑:kimi]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