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零售市场表现在非洲大陆排名首位

今后几年,非洲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以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消费为主)增长速度将高于全球平均增速。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2017年至2030年的年消费增长率为8%...

肯尼亚零售市场表现在非洲大陆排名首位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肯尼亚低收入人群消费增长率为非洲大陆最高,并且肯尼亚拥有很高的移动和互联网互联率,这些都为区域以及全球零售商在此市场立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今后几年,非洲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以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消费为主)增长速度将高于全球平均增速。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2017年至2030年的年消费增长率为8%。

   一家名为Consumer Insight公司的近期报告表明,由于智能手机手机的高度使用,移动贷款已成为肯尼亚消费者最主要的贷款来源,有十分之四的肯尼亚人采用手机贷款,采用银行贷款的人仅占十分之一。新的贷款需求会主要来自肯尼亚低收入人群,因为在接下来的15年内,这类人群将转变为中等收入人群。即便如此,由于快速扩张、管理不善以及来自区域零售链的竞争,肯尼亚当地的零售行业仍处在挣扎着走出低谷的状态。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报告还表明,由于肯尼亚低收入人群的主要消费支出用于食品和非酒精类饮料,而这类商品大都是在非正规露天市场上销售的,因此,路边商亭以及糖果商品店在中短期内仍为多数肯尼亚消费者的主要购买渠道。

目前,食品和酒精饮料占肯尼亚消费者支出的85%,排在第一位,其次为住房和日常用品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