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镜头下真实的伊朗生活

穿越伊朗的旅程,跟随镜头了解伊朗民众的日常生活...

镜头下真实的伊朗生活

饼在伊朗被是日常主食,一日三餐不可或缺,有点类似新疆的馕。早餐可以就蜂蜜和奶酪果酱吃饼;中晚餐,简单做点鸡腿或者油煎的肉饼,用大饼裹着菜肉一起吃,格外香。甚至坐火车外出旅行时,伊朗人也要带上一袋大饼。在历史悠久的波斯文学里,关于大饼的常用谚语就有120多条。

工作中的伊朗民众

伊朗街头

伊朗大巴扎外的运输工

随处可见的波斯猫

伊朗德黑兰

德黑兰北部住宅

清真寺里的老人

伊朗街头卖艺人

伊朗坎多旺

“坎多旺”在当地人的语言里是“大蜂窝”的意思。它非常形象地描绘出了这个位于伊朗东阿塞拜疆省的小村庄独特的面貌。

火山活动给这一地区留下了十分奇特的地貌。一座座像大烟囱一样高十几米、土黄色的山丘一个挨一个地分布在海拔三千七百多米的萨罕德库山脚下。传说在一千六百多年前,一支游牧部落为了躲避成吉思汗大军的追杀来到这里。人们利用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相对较软的火山岩上掏洞而居。

经过一千多年的发展,这些洞穴居民不断发挥了自己的建筑才能,把简陋的山洞建成了多层民居。他们在山壁上不但挖出了冬暖夏凉的厅堂屋室,还建了厨房厕所。在窗子上再装饰上五颜六色的玻璃。让这里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异洞穴村。其中年代最久的洞宅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

伊朗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建于1465年,是当时最美丽的建筑之一。建成后,艺术家们又用了25年的时间以蓝色意大利锡釉彩陶装饰外观,因此有了〝蓝色〞之名。除了大殿入口外,其馀建筑在1773年地震中震毁,直到1951年始开始重建。

伊朗大不里士街头

大不里士,(波斯语:تبریز‎),伊朗西北部城市,是东阿塞拜疆省的首府,朗第四大城市。始建于公元3世纪,历史上曾经是伊儿汗国、萨法维王国等多个王朝的首都。大不里士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位于雷扎耶湖盆地东北侧的山麓,是东、西方交通与印度洋通伊朗和前苏联之间南北交通路线会合点,因而自古以来商业贸易就十分发达,并且成为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贸易重镇之一。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大不里士市内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有著名的蓝色清真寺,世界上最美,历史最悠久的巴扎之一—大不里士巴扎建筑群、阿塞拜疆博物馆等景点。

伊朗德黑兰自由纪念塔

伊朗自由纪念塔,气派雄伟,风格新颖,由西郊麦哈拉巴德国际机场驱车进入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座纪念塔。塔高45米,塔基长63米,宽42米,呈灰白色,采用钢筋水泥和大理石建成。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