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和埃塞工业园项目达15个 助推埃塞成非洲制造业中心

专家指出,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埃塞俄比亚经济建设,这被看作埃塞通往成为非洲制造业中心这一目标的桥梁...

中国和埃塞工业园项目达15个  助推埃塞成非洲制造业中心

拉美社近日刊登文章称,从公路、铁路到工业产业园建设,多个合作项目将中国和埃塞紧密连接在一起。专家指出,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埃塞俄比亚经济建设,这被看作埃塞通往成为非洲制造业中心这一目标的桥梁。

中国投资助埃塞解决交通问题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经济学教授特费雷·海尔马里亚姆表示,中国在公路、高铁、轻轨、航空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投资,为该国解决了交通问题。

中国建造的亚吉铁路起点是亚的斯亚贝巴,终点是红海要冲吉布提。这条铁路将埃塞与红海相连,而无需走水路,是增加产品出口并降低进口成本的长远解决方法。

据最新报道显示,今年1月总长752公里的亚吉铁路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迄今为止已经运送旅客3万人次,超过1.1万个各类集装箱。

文章称,这条铁路同样承载着埃塞的工业雄心,该国已经沿着这条铁路建立了一条沿线经济带。

文章称,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很多居民都依赖于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该项目合同价值4.75亿美元,主要利用中国技术建造。

文章称,自2015年9月全线正式运营后,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已经搭载乘客9680万人次,因大幅缓解首都交通拥堵状况而备受好评。

中国承建园区助埃塞转型制造业国家

另一方面,据官方消息称,中国在埃塞承建的巴赫达尔工业园将在3个月内竣工。

专家指出,巴赫达尔工业园是埃塞与中国大规模合作计划中包括的15个工业园项目之一。该计划的目标是将埃塞这个农业国家打造成一个制造业国家。

据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发展公司此前透露,占地面积75公顷的巴赫达尔工业园将主要包括劳动密集型制造中心,未来将出口具有附加值的纺织品和食品。

文章称,2017年6月开幕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哈瓦萨工业园同样是由承建巴赫达尔工业园项目的中国公司一手建造的。

据官方消息称,目前包括美国PVH集团在内的多个世界知名服装制造商齐聚哈瓦萨工业园。面对当前大好局势,埃塞在到2025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的道路上将更具雄心,力争早日成为非洲轻工业制造强国。

与此同时,另一个由中国公司建设的孔博勒查工业园将于今年正式投入生产。而默克莱工业园也将继续增强埃塞的服装制造生产力。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共有279家中国企业在埃塞开展业务活动,为当地创造了28300个就业岗位,其中19000个工作岗位来自制造业,而建筑业、服务业和农业也贡献了大量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