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年将成为埃及太阳能强劲发展的一年

据了解,埃及地跨亚、非两大洲,国土面积的90%以上是沙漠,全年干旱少雨,南部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几乎为零,因此发展太阳能发电具有极大潜力。目前,埃及90%以上的电力来自燃油和燃气发电。与此同时,埃及还长期受到能源、电力短缺的困扰。为了解决能源问题,同时兼顾环保...

2018年将成为埃及太阳能强劲发展的一年

据了解,埃及地跨亚、非两大洲,国土面积的90%以上是沙漠,全年干旱少雨,南部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几乎为零,因此发展太阳能发电具有极大潜力。

目前,埃及90%以上的电力来自燃油和燃气发电。与此同时,埃及还长期受到能源、电力短缺的困扰。为了解决能源问题,同时兼顾环保,埃及设定了目标,到2022年,实现20%的电力来自清洁能源,这其中太阳能发电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近几年来,投资者们一直在思考埃及是否可以效仿约旦的成功。而目前有良好迹象显示,2018年将成为埃及太阳能强劲发展的一年。在过去几年里,埃及一直有意模仿约旦的成功太阳能政策,如在201410月推出了旨在促进国际性投资者在该国开发太阳能电场的FIT计划。且之后努力改善投资条件,并宣布且实施了第二轮条件更宽松的FIT项目。

第一轮FIT项目中,已签订了PPA的小规模项目容量达12兆瓦,大型项目容量达111兆瓦。第二轮约有30个项目获批,总容量约1500兆瓦。建设方面,第一轮中签署了购电协议的项目,只有三个获得了埃及能源部的最终批准,其中有两个共计100兆瓦的项目应可建成。第二轮项目中,已有1240兆瓦的项目获得了融资。

FIT到期后,政府明确表示,将通过大型项目的招标计划和净计量方案推行太阳能政策。但想要获得融资,埃及还需证明其政策的正确性,并显示出愿意坚持政策的诚意。

2017年,埃及还修改了净计量框架:允许出售多余的电力、将上限从500千瓦提高到20兆瓦、电力用户也可安装净计量系统等。政府还出台政策允许投资者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电力等。

这些政策(FIT、招标、净计量和私人项目)使埃及有机会将发电组合多样化,特别是它将逐步取消电费补贴的政策,预计将会带来电力零售价格的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