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埃埃及航天城项目合作于近日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和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在开罗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关于埃及航天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埃及航天城项目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埃双方将在埃及航天城总体规划、系统设计、项目建设及运...

中埃埃及航天城项目合作于近日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和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在开罗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关于埃及航天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埃及航天城项目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埃双方将在埃及航天城总体规划、系统设计、项目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作为中方技术牵头单位,履行谅解备忘录中规定的中方相关职责。

  据了解,埃及航天城位于埃及新开罗城,占地面积约747亩。目前,航天城已建成埃及卫星地面站,中方研制的小卫星AIT中心(600千克级卫星)计划将于2019年交付。

  根据埃及航天发展(000547)规划,埃及航天城拟新建埃及航天局办公楼、导航及通信卫星AIT中心、空间系统设计及研发中心、卫星AIT运行管理中心、空间研究及科学学院、培训及展览中心以及相关配套服务保障等20多个建筑设施。

20173月受埃方委托,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已启动埃及航天城项目的相关论证,后续将与埃方团队密切合作,加速推进埃及航天城规划与建设工作。

  埃及航天城项目的启动,是继埃及小卫星AIT中心之后,中埃航天合作取得的新进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