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汉语桥比赛,可能算是肯尼亚的最好看了

5月11号,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中经贸协会杯”肯尼亚赛区预选赛在内罗毕收官,来自肯尼亚四所大学孔子学院的16名参赛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在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环节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中国语言文化本领令人刮目相看,流利的中文表达...

汉语桥比赛,可能算是肯尼亚的最好看了

511号,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中经贸协会杯”肯尼亚赛区预选赛在内罗毕收官,来自肯尼亚四所大学孔子学院的16名参赛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在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环节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中国语言文化本领令人刮目相看,流利的中文表达、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和多才多艺的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预选赛,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冠名赞助。内罗毕大学(University of Nairobi)、肯雅塔大学(Kenyatta University)、埃格顿大学(Egerton University)和莫伊大学(Moi University)的4所孔子学院共派出16名选手参赛。经过精彩的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戴宁(MwikaMage Kiarie)获得一等奖及最佳口才奖,将代表肯尼亚赴中国参加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

李旭航临时代办给戴宁发奖

戴宁在演讲中激情澎湃地说:“对中文的热爱让我们相约在美丽的汉语花园,在这里我不仅是学习一门语言,更是了解一种文化。在这段旅程中,我不仅交到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更找到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更加关心中国、了解中非友谊故事,看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友谊和项目为肯尼亚发展带来无数机会。”

除了中文演讲,知识问答也是参赛选手展示自己对中国语言文化了解程度的重要一环。像其他很多选手一样,来自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的秦可思(Kinyua Dorcas Mugure)的问答题回答得非常流畅。当主持人问到:“中国古诗文中常提到的‘花中四君子’指的是哪四种植物时,秦可思干脆利落地回答:“梅、兰、竹、菊。”

才艺展示是本届“汉语桥”肯尼亚赛区预选赛的另一大亮点。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马凯妮(Machang'aCathekine.n)的彩妆黄梅戏《女驸马》唱段韵味十足;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陈安东(AntonyNdungu Kahuro)的武术表演《太极书韵》颇见功力;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平安(BernardMwasamw)的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得感人肺腑;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马梦阳(KamauMargaret Waithira)等身着中国藏族服饰,载歌载舞地将《天路》演绎得有滋有味:“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喂,带我们走近人间天堂,青棵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古天(DavidNjogu Kagunda)演唱的《向天再借五百年》真心不错。

来自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的姑娘安丽娜(AlinalineCichocki Oyango)的中国功夫可真是了得!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叶书华(RushaCheruto Kones)的《少年英雄小哪吒》演得活灵活现。

瞧瞧,评委们也都看得入了神!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在美丽的内罗毕大学校园里,合影留念。瞧这张,大家都乐开了花!

据了解,随着当前中国与肯尼亚各领域合作的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肯尼亚人热衷学习中文,除了全国四所大学的孔子学院外,一些当地人还前往设在首都内罗毕几所中学和培训机构的孔子课堂学习中国语言文化。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