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汉语是未来的语言”——摩洛哥掀起汉语热

位于非洲西北部的摩洛哥,目前拥有拉巴特、卡萨布兰卡、丹吉尔孔子学院,是中东地区首个拥有3家孔子学院的国家。自2016年9月丹吉尔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吸引了大批摩洛哥北部地区的学生前来学习汉语,来此参加汉语水准考试(HSK)的考生数量逐年增加。 21岁的摩洛哥学生欧...

“汉语是未来的语言”——摩洛哥掀起汉语热

位于非洲西北部的摩洛哥,目前拥有拉巴特、卡萨布兰卡、丹吉尔孔子学院,是中东地区首个拥有3家孔子学院的国家。自20169月丹吉尔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吸引了大批摩洛哥北部地区的学生前来学习汉语,来此参加汉语水准考试(HSK)的考生数量逐年增加。

 21岁的摩洛哥学生欧斯曼尼,刚在丹吉尔孔子学院参加30分钟的HSK一级考试,对自己成绩颇为满意。欧斯曼尼学习汉语不到一年,他说,「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学汉语,因为汉语是未来的语言。我希望获得汉语水准考试的证书,这能够让我在就业时拥有很大的优势。

  丹吉尔孔子学院的学生大部分来自摩洛哥北部得土安地区,他们学习汉语的动力主要来自三方面,对中国文化感兴趣、透过学习汉语获得就业优势,以及到中国学习和旅行。

28岁的摩洛哥姑娘乌达说,她从2016年开始学习中文,希望能到中国考察电子商务,以便完成她的博士论文,「我希望通过考试证明自己的汉语水准,为自己争取参加去中国夏令营的机会。」

  丹吉尔孔子学院是摩洛哥北部唯一的HSK考点。院长涂越华说,本次考试是丹吉尔孔子学院第五次举办HSK考试,共有87人参加,考生数量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