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经济企稳回升 “向东看”期待中国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预计,埃及的经济增长率在2017-2018财年将达到5.2%,远超去年的4.2%,并且预计在2018-2019财年将进一步提升到5.5%...

埃及经济企稳回升 “向东看”期待中国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预计,埃及的经济增长率在2017-2018财年将达到5.2%,远超去年的4.2%,并且预计在2018-2019财年将进一步提升到5.5%。

  2016年,埃及经济持续低迷,落后的投资环境,严重的通货膨胀,高额的政府债务,都威胁着埃及的发展与稳定。为提振经济,打破经济发展壁垒,埃及政府大刀阔斧地进行了经济体制改革,其中包括强化私有制经济的活跃性、颁布《投资法》扩大开放吸引投资、扶植小微企业增加经济活力、推动旅游产业复苏等。

  埃及政府也一直在思考如何为民众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通过可持续发展提升民众的生活指标,特别是为数百万的年轻人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多措并举的经济改革计划激发了埃及经济的潜在活力,令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重新燃起了对于埃及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投资动力。得益于此,埃及宏观经济持续稳定,经济增长向好趋势明显,通货膨胀率下降到了11%,外汇储备节节高升,公众债务比率在近10年中首次降到期望值,埃及民众已经安然度过了改革的阵痛阶段。

  开罗大学经济学教授、埃及经济和战略研究论坛主席拉沙德·阿博多表示,埃及的安全和稳定,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和外国投资者来到埃及,助推埃及经济复苏。

  在埃及的国家复兴计划中,中国的参与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埃投资合作潜力巨大。开罗大学校长穆哈穆德·奥斯曼·胡希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埃及的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政治经济合作方面。中东国家现在必须往东方看,重视和中国以及其他东方国家的合作与联系。随着埃及宏观经济向好,埃中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程度不断加深。目前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已与中国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签订了多项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埃及与中国在苏伊士运河地区的经贸互动。

  哈佛大学国际发展中心(CID)评估,预计埃及在未来8年内每年平均经济增长6.63%。考虑到埃及安全条件的改善和旅游业的复苏,在正常情况下,实现这个经济增长目标并非难事。在中埃合作欣欣向荣的大背景下,两国人民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中埃两国繁荣发展的前景必将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