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二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圆满落幕 展会现场有多火爆?

第二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于5月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成功举办,展会得到了埃塞俄比亚当地政府及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国内外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第二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圆满落幕 展会现场有多火爆?

第二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于2018年5月3-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成功举办,此次展会得到了埃塞俄比亚政府及当地各行业商协会的大力支持,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来自埃塞俄比亚工业部、埃塞投资署、埃塞工商业联合会、中国驻埃塞大使馆的领导共同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剪仪式并致词。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刘峪参赞在开幕式中讲到,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埃塞俄比亚已经在2017年超过肯尼亚,成为东非第一大经济体;近十五年来,埃塞俄比亚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是一列名副其实的“经济快车”。

而中国,除了是埃塞重要投资来源国,还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与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商贸合作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劲头,像中国贸易周这样的展会,恰巧为中埃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桥梁与纽带,埃塞俄比亚政府对此表示了积极的赞扬与肯定。

活动主办方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总裁王海林介绍说,埃塞俄比亚人口约1亿,在非洲国家中经济发展速度处在前列。2017年,中国与埃塞进出口商品总值为2055,175万元,其中出口1812,485万元,进口242,690万元,埃塞俄比亚对中国商品出口额连续多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第二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共有120家中国企业参展(含埃塞农业和食品展),现场吸引观众4200多人次,期间进行的精品买家配对B2B多达350多场。

此次展会使用Ipad无纸化观众登记,在埃塞展览历史上属于首次,提高了观众登记注册效率,但由于观众数量比较多,场外依然排起了长队。

前来参展的苏州鼎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太阳能水泵、太阳能灯以及家用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钟塔表示,非洲太阳能资源丰富,当地民众对太阳能照明设备需求较大,这是企业前来参展的重要原因。

此次中国企业携带了发电机、铝合金门窗、农业机械、食品包装和新能源照明设备等产品前来参展,吸引了大批当地人士前来咨询、洽谈。


非洲人喜爱假发这大概是众所周知的了,但杭州颐星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表示,到了现场,才更加体会到非洲人对于爱美的热情。假发在非洲可以称得上是“刚需”了,非洲的男女老少们只要具备经济条件,从少年时期就开始佩戴发制品,爱美人士尤其是上班族,每人至少拥有三四顶假发。他表示,三天展会下来,很多假发饰品已经被被抢购一空。现场来咨询的买家质量非常的高,好几家采购商都已经表示想做他们的代理。

纺织行业是埃塞俄比亚的重点行业,南通梦尚妮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外贸经理告诉我们,他们正是看中了埃塞俄比亚巨大的市场潜力,才来参加了此次展会,没想到第一次参展就有这么好的效果,后面还会继续考虑参加我们的贸易周。埃塞的纺织服装业正处于发展的机遇期,其对欧美出口的零关税政策、充沛的劳动力资源、极具竞争力的水电价格以及国家专业工业园区建设都是发展纺织服装业的巨大优势。亚洲企业与埃塞俄比亚市场,亚洲纺织服装企业与埃塞俄比亚企业合作,不仅推动技术合作,推动埃塞俄比亚纺织服装业发展,也有助于本国纺织服装出口到非洲及中东更广阔的市场,埃塞俄比亚需要引入技术,原材料,而亚洲纺织服装企业也或迎来埃塞俄比亚非洲中东市场出口机遇。

埃塞俄比亚建筑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刺激了建筑材料的进口需求。四川诚丰铝制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埃塞俄比亚房地产发展较快,这增加了市场对铝合金制品的需求,公司希望在当地寻求商机。如果产品销售较好,将来公司还计划在埃塞俄比亚建厂,直接在当地加工、生产铝合金制品。

河北新世纪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动物保健品、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制药企业。在埃塞俄比亚,本土的制药公司数量非常的少,只能满足市场总需求的15%,另外的85%的需求只能通过进口药物才能满足,进口药物总值超过3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埃塞医药市场的空白。对于此次参展的效果,他们表示非常的满意。


本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在开展的同时,我们还进行了“优质买家精准B2B配对”模式与高规格的研讨会。B2B配对,让参展商在展前就能与采购商进行在线互动,有针对性地准备展品,线上线下双重匹配。研讨会,从“一带一路”倡议解读到在埃塞俄比亚投资指南,为中埃企业增进了解、对接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平台。“中国贸易周”系列展会就是这样以“优质中国商品展”为主题,为您提供展前、展中及展后的全方位服务。

此外,2019年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将于201959-11日举行,预计将有400家参展商参与,不同的是,明年的展会将分为ctw电力能源,ctw建材,ctw消费品,ctw农业食品几个专业展馆,这标志着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开始从“综合贸易展”向“专业行业展”深化延伸。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