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二届加纳中国贸易周在阿克拉隆重开幕

加纳时间5月7日,第二届加纳中国贸易周在阿克拉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

第二届加纳中国贸易周在阿克拉隆重开幕

加纳时间57日,第二届加纳中国贸易周在阿克拉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加纳中国贸易周得到了加纳政府的大力支持,加纳工商会会长Mr Mark Badu Aboagye加纳投资促进中心Edward B Ashong Lartey、加纳贸工部部长Honorable Alan Kyerematen、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柴之京、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王海林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数十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了开幕仪式。

加纳工商会会长Mr Mark Badu Aboagye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是加纳最重要、最好的合作伙伴,2017年中加贸易额达66.75亿美元,位列全非第6同比增长11.69%。中国企业对加纳非金融类投资项目数居加纳外资来源国之首。当前,加纳正积极推进“一县一厂”计划,加快经济的发展,为中国企业建立良好的投资环境。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王海林介绍,这是中国企业第二次以大型展会的形式开拓加纳市场。本次活动将帮助中企和加纳贸易商建立合作关系,展示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中国制造产品,为中企投资加纳提供更多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在开幕式首日,现场登记的观众就达到了1000余人,预登记观众200余人。另外,本届展会同样重点聚焦“B2B配对”模式,目前线上的采购商已经达到了150余家企业,B2B模式将会提高企业参展的效率和签单质量,线上配对服务实现了互联网的办展的形式。

参与展会的企业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北、广东、天津、安徽等省市,共50余家企业,展品涉及到新能源、农机、食品、轻工业、建设材料、日用品、医药等多个行业。开幕式首日,展会现场人流如潮,中国商品广受加纳客户的青睐。

据深圳艾飞乐照明有限公司销售代表介绍说,由于加纳电力供应紧张,政府大力推行用LED灯取代白炽灯,节能LED在加纳的市场份额可达数亿。加上本国的LED照明企业很好,其研发产品也无法和中国企业竞争,所以他们非常看好加纳照明市场,展出当天就有数十家意向客户前来咨询。

相对于照明行业,加纳的建筑市场缺口也比较大,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个调查显示,到2020年,加纳政府每年需要投资25亿美元才可以勉强,满足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需求。青岛格迈森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钢结构建筑厂房,仓库,活动板房以及所有钢结构建筑有关的零部件的企业,据他们的企业代表表示,正是因为加纳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才成为值得投资的一块“蛋糕”。开展当天不断的有客户对他们产品的规格、材料、价格进行洽谈。

除此之外,开幕式当天,消费品、轻工纺织、茶叶等参展企业也颇受现场采购商的欢迎,产品的市场需求量非常高。作为西非的领头羊,2017年GDP增长了8.4%,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加纳的市场,并投资建厂。加纳也成为“一带一路”周边良好的投资国。

在此基础上,加纳中国贸易周为企业打造了一个高质量的平台,不仅得到了参展企业的肯定,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和赞赏。在这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将不断创造中加合作新里程碑。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