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2020世博园向承包商提供优惠政策

尽管对于迪拜世博园项目的关注大多集中于三个主题场馆及其相关基础设施项目上,参展国自建馆的计划投资规模其实也旗鼓相当...

迪拜2020世博园向承包商提供优惠政策

据《中东经济文摘》426日报道,尽管对于迪拜世博园项目的关注大多集中于三个主题场馆及其相关基础设施项目上,参展国自建馆的计划投资规模其实也旗鼓相当。在过去18个月,已有超过170个国家确认参展,每个国家都将获得1250平方米至6000平方米的区域供其自建场馆。

根据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博览局与阿联酋政府签署的协议,阿联酋政府将对负责各国自建馆的建造、运营的个人及公司提供签证、海关豁免等优惠政策,其他优惠政策还包括部分承包商和咨询公司可不在阿联酋注册,即可免受本地成立公司控股权限制。

尽管迪拜2020世博局已于4月向参展国开放自建工程,但实际上大部分国家还须再过一段时间才会破土动工。根据中东项目追踪机构MEED Projects数据,仅有一小部分参展国启动了自建馆招标程序,大部分工程将于明年才开始。已启动招标程序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卢森堡、澳大利亚、科威特。

从整体预算来看,大部分国家自建馆投资不小,从2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不等。以平均每个自建馆3000万美元来计算,超过170个自建馆总金额将超过50亿美元,几乎与世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总金额相当。

不过,随着世博会召开时间越来越临近,在如此紧迫的时间内,在一个面积相对较小的区域,保证工程物流将成为各国自建馆的一大挑战。

附:部分2020迪拜世博会国家自建馆项目情况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