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季度湖南太阳能电池近八成出口摩洛哥

新兴市场的开发,为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提供支撑。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湖南省累计出口太阳能电池47.7万个...

一季度湖南太阳能电池近八成出口摩洛哥

新兴市场的开发,为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提供支撑。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湖南省累计出口太阳能电池47.7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49倍;价值1.3亿元,增长135.7倍;出口平均价格为270元/个,下降8.8%。

自去年5月以来,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明显回暖,但量增价跌的趋势较为显著。海关认为,新兴市场是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的主要动力之一,也成为湖南省太阳能电池出口的主要方向。据了解,2015年,中国电建集团签订摩洛哥努奥二期和三期太阳能聚热发电独立电站项目EPC合同,建成后这个太阳能发电园将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聚热电站项目。今年一季度,湖南省对摩洛哥出口太阳能电池1亿元,占同期湖南省太阳能电池出口总量的79.6%。

海关提醒,目前光伏行业面临价格压力,光伏产业链环节的扩张仍在继续,但国际、国内的市场需求将放缓,组件企业面临较大的价格压力,净利润将持续下滑。建议光伏企业加速拓展新兴市场,通过海外投资设厂、海外企业并购等方式,加快“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