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落成仪式举行

当地时间21日,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落成典礼在开罗大学校园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与埃及高教和科研部部长哈利德·阿卜杜拉·贾法尔等出席活动并剪彩。  大楼外鼓乐齐鸣,大楼内张灯结彩。当地中文专业学生挥舞着两国国旗,...

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落成仪式举行

 当地时间21日,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落成典礼在开罗大学校园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与埃及高教和科研部部长哈利德·阿卜杜拉·贾法尔等出席活动并剪彩。

  大楼外鼓乐齐鸣,大楼内张灯结彩。当地中文专业学生挥舞着两国国旗,夹道欢迎陆续到来的中外嘉宾。在落成典礼上,埃及高教和科研部部长哈利德·阿卜杜拉·贾法尔表示,这座建筑凝聚了开罗大学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国家汉办和北京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的大量投入,是以文化促进国家间关系发展的象征。他还表示,通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发展模式也逐渐引起了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重视——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动了汉语教育和培训在本地区的发展。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是埃及第一所孔子学院,迄今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007年11月,北京大学与开罗大学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并揭牌;2014年12月,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获总部批准建设示范孔子学院;2016年3月,该校示范孔子学院大楼正式奠基。两年后的今天,大楼顺利竣工。据了解,这座大楼共6层,地上5层,地下1层,配有教室、语音室、图书馆等,顶楼还有餐厅。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是新世纪以来埃及汉语教学的缩影。对于近年来埃及高校汉语教育的深入发展,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表示,在中埃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大学和开罗大学的精诚合作下,作为埃及乃至北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扎根于两国友谊的沃土之中,已经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现如今,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去中国留学,成为越来越多埃及青年学生的心愿。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当前的注册学生人数超过800人,累计培养和培训学员近7000人。这些年,该孔子学院因地制宜地开设了多种汉语课程,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本土教师,为促进汉语在埃及的推广,增进中埃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认为,大楼的落成,既是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也是中埃双方教育领域合作的新成果,更是中埃友谊深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他希望该孔子学院能努力发展成为埃及、北非和阿拉伯地区的汉语教学研究中心、本土汉语师资培训的中心,以更好服务于本地区的汉语学习者,为所在大学和当地社会提供更强有力和全方位的支撑,促进中埃人文交流更好发展。

  北京大学与开罗大学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大楼的落成与剪彩仪式。当天下午,两所大学还在开罗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埃战略合作论坛。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