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到非洲去写生:中国艺术家走进肯尼亚

20余名中国艺术家来肯尼亚写生,他们眼中的非洲是什么样子?为期半个月的中国艺术家走进非洲文化交流活动,自3月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正式启动以来,受到肯尼亚官方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来到美丽的非洲、迷人的肯尼亚,真正感受到了广袤无际的天空和大地的壮阔,...

到非洲去写生:中国艺术家走进肯尼亚

20余名中国艺术家来肯尼亚写生,他们眼中的非洲是什么样子?

为期半个月的中国艺术家走进非洲文化交流活动,自3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正式启动以来,受到肯尼亚官方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来到美丽的非洲、迷人的肯尼亚,真正感受到了广袤无际的天空和大地的壮阔,以及生活在这片大地上的一切生灵都是那么的和谐与美好。”文化交流团中方成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崔彦伟说,希望通过此次采风写生,更好地反映肯尼亚在保护自然生态与建设发展协同共进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文化交流团中方成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姜祖青表示,非洲艺术对近代艺术的发展留下了很深的痕迹,这种自由、真诚、率真,给西方艺术家带来了很多的灵感。

非洲的艺术形式是一种原发性的自然流露。他说,“中国人讲究天人合一,在这里我们感同身受。艺术是一种情感的流露,在这里最好的生活方式也是最好的艺术方式。我感受深切的就是非洲人民的善良和友好。”


(清华大学教授姜祖青在创作。)

“来到广袤的非洲大陆,亲身感受了肯尼亚的民俗民风,特别是肯尼亚人民的热情、友好,给我们提供了无限的创作空间。”文化交流团中方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杜建奇在交流中发现,很多肯尼亚当地民众都会说中文,让他感受到了中非友谊的基础和深厚的情谊。

“非常荣幸能在肯尼亚与中国艺术家面对面交流,这样的机会对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实在难得。中国艺术家们严谨认真的创作状态,还有他们的谦逊和友善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这样的交流今后能够持续,也希望我们肯尼亚的艺术家能有机会到中国去采风写生,”文化交流团非方成员、肯尼亚艺术家基根表示。


(内罗毕大学奥顿都在创作。)

文化交流团非方成员、肯尼亚内罗毕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奥顿都表示,通过此次“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家走进非洲文化交流活动,让她对中国文化、中国艺术家有了更多了解和更直观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她要到中国去学习深造的决心。

(代表团与蒙内铁路工作人员合影。)

文化交流团团长朱贵州说,代表团从蒙内铁路做为起始点开启了这次文化交流之旅,在蒙内铁路体验时,无论是肯尼亚铁路局的官员还是乘客,都对他们表达出对中国友善与崇敬,对中国与肯尼亚合作的蒙内铁路更是夸赞有佳。在肯尼亚期间“你好!”“你好!”是他们听到最多的问候语,非洲人特有的发音使他们感受到了肯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情谊。

(艺术家们在蒙内铁路合影。)

他说,艺术家在雄伟的察沃铁路桥下采风写生时,看到桥上奔驰的列车与桥下正在穿行而过的长颈鹿时,这种田园般的和谐画面,深深的打动了他们,激发他们要把这种感受用艺术的语言表现出来,创作出一批能打动人心、接地气的主流当代艺术作品,表现出中非合作给肯尼亚人民带来的喜悦和“一带一路”在非洲落地开花的成果。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