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中餐厅—兰桂坊中餐厅

兰桂坊(Lan Kwai Fong)算是迪拜一家比较老字号的港式中餐厅,但我相信很多在迪拜的中国朋友还没有去过,因为兰桂坊几乎不对中国市场做什么宣传。虽然地理位置比邻BUR DUBAI的潇湘馆,但对比潇湘馆一车车的中国团队,兰桂坊就显得门可罗雀了。...

迪拜中餐厅—兰桂坊中餐厅


兰桂坊(Lan Kwai Fong)算是迪拜一家比较老字号的港式中餐厅,但我相信很多在迪拜的中国朋友还没有去过,因为兰桂坊几乎不对中国市场做什么宣传。虽然地理位置比邻BUR DUBAI的潇湘馆,但对比潇湘馆一车车的中国团队,兰桂坊就显得门可罗雀了。

之前没去过迪拜的兰桂坊,听名字会觉得是一家豪华典雅的中餐厅,但是到了那儿才发现原来只是一家又小又旧的普通小餐厅罢了,规模和潇湘馆类似。内部装饰还是比较符合老外口味的,中式的纸灯和几尊惹人瞩目的一比一兵马俑像,厨房上方红色的墙上写着“兰桂坊”几个书法字,墙上也贴着一些具有中国元素的图片。看墙上的奖牌,兰桂坊曾在08年和09年获得过TIMEOUT DUBAI颁发的最佳中餐奖,看来该餐厅还是受老外认可的。

兰桂坊的招牌是北京烤鸭,很明显从门口的店招牌就能看出来了(店名写着Lan Kwai Fong Peking Duck Restaurant),桌上的推荐卡、名片上和菜单的显要位置,都不时地提醒你北京烤鸭对于这家店的重要性。基于老外对北京烤鸭的趋之若鹜,这样的“烤鸭”攻势也算是针对老外的强势营销了。

获得的TIMEOUT 奖项

所以兰桂坊是一家经营北京烤鸭 和 港式餐饮 的中餐厅。(似乎很多国外的中餐厅都会把北京烤鸭作为一个吸引老外的噱头,无论他们本来经营的是什么菜系。)那么就先来一份北京烤鸭吧。

站长点了半只烤鸭(95迪拉姆/半只),盘子很大,其实没多少肉,大面积的填充物是一些炸干面,有打肿脸充胖子的感觉。随即附送的是传统吃法中的卷饼、甜面酱和大葱丝黄瓜丝。不知道是不是不凑巧,我们的鸭子看起来干巴巴的,没有北京烤鸭应有的油光泛发的肥腻感,也没有嗅到逼人的香气,从卖相看,并没有让人食指大动的感觉。就连面饼也是干巴巴的,和我想象中松软可口的面饼相差很多。总体来说,对于这样的价格而得到的这样的品质,兰桂坊的北京烤鸭还是比较失望的。可能老外吃烤鸭不会在乎太多吧,只要是烤鸭就行了……

站长也点了一份港式虾肉烧卖(24迪拉姆/笼/4枚),量小,肉质也很硬,口感不佳,和皇朝的点心价格差不多,但质量几乎是天壤之别了……

不过兰桂坊也不是没有优点的,他们家的炒菜给我留下了不错的映象,口味清爽且不油腻,而且是完全不用味精的中餐厅(之前介绍过的台湾餐厅也是不放味素的,港餐和台湾菜似乎都很重视健康)。个人觉得比较好的有鸭肉类(香菇鸭片)和牛肉类(牛腩煲)。(干巴巴的鸭肉炒起来味道就出乎意料的好了!)

相对听起来很贵的餐厅名字,兰桂坊的价格还是比较平的(除了烤鸭),一般肉类菜都在30-40之间,人均在50-60迪拉姆左右,对于普遍较贵港式餐厅,这样的消费性价比还算不错。所以对喜欢港式口味且不愿糟践钱的朋友,就去尝试一下吧!(追求品质的朋友吃港餐就去皇朝把……)

门口店的招牌没有任何中文标识,也没有什么中国元素,自然很多华人会忽略
地址:Lamcy Plaza附近,Bur Dubai潇湘馆旁。
订餐电话:04-3353680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