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中餐厅—HOMEY餐厅

有网友微博爱特我,告诉我JLT新开了一家不错的中餐厅,转发后陆续有朋友去尝试,反馈还很不错。自然对于“吃”这件事,站长还必须亲自出马才能知道一二。...

迪拜中餐厅—HOMEY餐厅

有网友微博爱特我,告诉我JLT新开了一家不错的中餐厅,转发后陆续有朋友去尝试,反馈还很不错。自然对于“吃”这件事,站长还必须亲自出马才能知道一二。正好迪拜人论坛里计划开展“迪拜吃货小组活动”,于是这家餐厅顺理成章成了“吃货活动”的首选。

这家位于JLT的中餐厅名叫Homey(家),对于不熟悉JLT区域的朋友位置可能不是太好找,没车的朋友即使地铁前往也需要步行8分钟才能抵达。其地理位置,作为中餐厅来说,对于生活在华人密集区的朋友并不太方便。但只要去过一次,还是很方便能记住的。

餐厅面积不大,也没有包厢,但装饰还算精致,是优雅古典的中式风格,入口架上放置着中国的古玩,感觉有点像中国的茶楼,看得出老板娘花了很多心思进去,这样的设计风格应该也颇受老外的欢迎。由于站长去的时候餐厅正处于试营业期间,门口甚至连招牌都没挂出去,幸好这散发着浓郁中国风的装饰让我确信我没有找错地方。老板娘真是非常漂亮,由于也是刚开业,也是亲力亲为,非常忙碌。

大家对于新餐厅的认可肯定首先要来自菜品的味道。Homey主要经营粤菜、广式点心和新式川菜,厨师更是迪拜原香格里拉里香宫的大厨,在一家街边小店体验五星级酒店水准的料理,心理上会感觉有赚到。粤菜的基调是鲜甜清淡,是老外最受认可的中餐菜系,而迪拜的中国食客来自南北各地,自然众口难调,站长在网友反馈中也听到两种声音,有人觉得太过清淡,有人觉得普遍过咸,但在大方向上还是不失水准的。值得庆幸的是,餐厅还提供部分川菜,而且还烹饪的相当不错,辣味十足,这在广式餐厅里是很难得的,也调剂了不同人的口味。

吃货组团吃饭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一次性点很多菜式,方便我全面了解餐厅的不同菜式,也能更客观地向大家推荐美食。所以站长基本试遍了这家餐厅的大部分菜式,可以一一点评一下。

点心:
广式点心是粤菜中不可或缺的。Homey的虾饺、烧卖、肠粉等都体现了一定的水准。就是每一份点心一笼只有4-5个,实在太“精致”,不过这也是广式点心的一贯特色吧。

虾饺。里面包含了一整个虾!

烧卖。上面还撒有少量鱼子。

牛肉丸。一笼只有三粒实在是少了点。不过口感很Q。

叉烧肠粉。由于不能用猪肉,所以里面是鸡肉叉烧,很不错的口味。Homey的肠粉都是现吃现做的。

红米肠粉。这个就厉害了,是红米磨成粉然后放入碾粉机压成皮,内陷是由鲜虾和大米做的,配上调味酱,口感非常特别,外层酥脆有点像裹着油条,内层则是饱满的虾肉。这个也是必须现场制作的。

凤爪。广式凤爪最绝妙之处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但Homey的凤爪似乎火候还没到,还没达到那个境界。

粤菜:

芥末虾。这个菜很受大家好评,站长认为可以作为招牌菜。重点在于淋上炸虾的芥末和沙拉酱的混合酱汁,口味非常独特。其芥末的味道并不是冲出来的,而是慢慢散发出来的淡淡芥末味道。即使不爱吃芥末的朋友想必也能对它爱不释口。

烧鸡和烧鸭。也算是粤菜的经典了,卤汁鲜甜,不过Homey的烧鸡和烧鸭确实有点咸了。

香酥鱼。是鱼裹了面粉蒸出来的,鱼肉嫩滑,锁住了鲜味,缺点就是一份量太少了。(广东菜精致的缺点就是往往量都比较少)

黄金虾。非常特别的一道菜,站长觉得非常美味。重点在于用蛋黄炸出来的蛋黄丝,看起来像柔软的肉松,但其实是脆脆的,散发着蛋香,如此细巧的烹饪,这道菜很考验厨师的水平。把虾和蛋黄丝夹一起入口,妙不可言。

家常豆腐。挺粤式的口味,但没有太深刻的印象。

另外据网友说黑椒牛仔骨味道也不错。

川菜:

山城牛肉。这菜算是一份凉菜,却非常够味。放辣椒一点也不含糊,同桌的四川朋友都觉得够辣。重庆式的香辣,入口才能感到如此有诚意。

回锅牛肉。还是因为不能烹饪猪肉,用牛肉代替的回锅肉。想必猪肉牛肉的口感就比较老了。但香辣不减。

麻婆豆腐。这家的麻婆豆腐非常棒!虽然是很简单的家常菜,但在迪拜还真没吃过如此好的麻婆豆腐。酱汁调配恰当,咸辣香非常均衡,芡汁厚重,是下饭利器。

主食:

素炒饭。素炒饭可能还是太素了,并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干炒牛河(忘记拍了)。很遗憾这里的干炒牛河是用细面做的,由于老板说买不到宽河粉,临时替代。除了面种用的不同,口味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甜点:

布丁。布丁口味分芒果和草莓,要看当天厨师准备的是什么。可能是不太喜欢吃布丁的关系,印象不是很深刻。

西米露(没拍)。西米露真是非常好吃,味道浓郁,却又不会甜得发腻。个人感觉比布丁好吃不少。

消费上点心和蔬菜基本都在25迪拉姆左右,肉类主菜大多在45迪拉姆左右,标价不高,但由于量不是很大,所以人均消费也在80迪拉姆左右。不过对于这样的菜式站长觉得并不算贵,也弥补了JLT、MARINA区域中餐厅匮乏的窘境。

总体来说,Homey的水准还是颇高的,能体会到厨师的技巧和诚意。美女老板娘也非常热情,耐心询问大家的建议,虚心进取的精神可嘉。性价比在粤餐厅里也尚可,无论对于老外和华人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餐厅。

—–

名字:Homey(家)餐厅
地址:jumeirah lakes towers ,view 1, JLT V区,retail7B(DAMAS对面)
电话:04-4317106
外卖:目前只对JLT施行外送。

公共交通路线:地铁至红线MARINA地铁站,1号出口出来往JLT楼群走,沿湖走到对岸就能看到,步行大约8分钟。(往右走会稍微近一点)

地图: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