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出国参展该如何办理手续和签证

作为一家要去国外参加展览会的企业,如何办理相关人员的出国手续和签证自然是他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鉴于我国政府目前对出入境管理还相对比较严格。展览行业的行政审批制度依然存在,参展人员如何办理出国手续还需要依据其所持有的护照类型来决定: 私人护照 私人护...

出国参展该如何办理手续和签证
作为一家要去国外参加展览会的企业,如何办理相关人员的出国手续和签证自然是他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鉴于我国政府目前对出入境管理还相对比较严格。展览行业的行政审批制度依然存在,参展人员如何办理出国手续还需要依据其所持有的护照类型来决定:
    私人护照
    私人护照外观颜色为紫红色,正面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字样,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及其在各地的派驻机构签发,通常有效期为5年,我国公民申请此类护照通常比较方便。由申请人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从9月1日起,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居民仅凭借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按需申颔护照,有些地区的公民需要提供其所在单位开具的同意涵或国外邀请人出具的邀请函,作为打算出国参展的人员,可以请国外客户帮助出具邀请函以办理私人护照),申请人在提交材料后通常会在两周后得到护照。
    私人护照持有者申请签证相对手续较为简便。大致程序如下:
    1.拿到博览会正式邀请函→拨打使馆
    2.签证约电话,预约时间→在签证当天带齐材料按时到达使馆面试→取签证
    在此过程中,参展人员需要了解以下几点:
    1.博览会正式邀请函由中国组团方统一向博览会索要,并在参展人员向组团方交齐费用后下发,参展人员也可要求国外客户帮助其出具邀请函,但签证风险相对较大。
    2.有些国家使领馆需要预约签证时间,如美国,德国等,有些国家则不需要,如英国等,参展人员可以自行安排时间前去面试。但约签证时通常需要提供申请人护照号,姓名,出生日期,签证约电话不需要申请人亲自拨打。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国家在签证高峰时段很难拨通电话,需要连续拨打。德国,美国等到热点国家在每年年底及七八月份为签证高峰期,申请人预约的签证时间可能为其预约时间后30天,故请提前预约,以免延误展览会。
    3.通常持私人护照的签证申请者应在其所在领区的使领馆与签证官面试(各国使领馆规定),许多国家在中国的使领馆通常设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也有些国家不接受本人预约,如日本,必须要求申请人将材料送至指定签证代办机构,由其统一办理。
    4.有些国家对在一段时间内去过该国的申请人提供免面谈服务,由申请人将其申请材料送交中信实业银行,德国工商大会等代办机构。
    5.有些国家要求申请人在面试当天以现金形式交纳签证费,也有些国家需提前交纳到指定代收银行,如美国需提前交纳中信实业银行。
    6.有些国家在申请人面试结束后1小时内即可将颁发签证,如美国,也有些国家需要一周后颁发签证,如德国,意大利,申请人可以委托他人代取签证。
    7.申请人面试时,通常需要携带以下材料(特指如参展之类的商务签证):填写完整的签证表,护照,博览会主办方出具的正本邀请函,博览会参展摊位证明,博览会参展摊位费发票,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经济担保函,申请人名片,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结婚证书,在职证明等,申请人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信用证明以及所从事的商务活动的证明文件,申请人曾去过其他国家并回国的签证页的复印件,申请人所拥有的财产照片,例如:住房,汽车等(如有),申请人银行存款证明及国际信用卡等。
    因公普通护照
    因公普通护照外观颜色为棕色,正面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因公普通护照”字样,由外交部及其在各地人民政府外办签发,通常有效期为2年或3年,因我国政府目前对因公出国管理较严,许多私营及民营企业的参展人员尚未具备申领因公普通护照的资格,故参展人员应先向其单位所在地的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咨询自身企业是否具备申领因公普通护照的资格。若具有该资格,则可以按照因公护照的手续申请签证。
    因公护照持有者申请签证相对手续较为繁琐,大致程序如下:组团单位下发出国任务通知书及出国任务批件———参展单位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出国任务确认件及政审手续———办好后将材料交至当地政府外办或组团方———由当地政府外办或组团方统一送签—由当地政府外办或组团方统一取签证。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主要出展国家都是分领区受理签证,各领区的签证需要由申请人委托当地人民政府外办送签。

[责任编辑:管理员]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