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银行在上海召开“海外地区投资洽谈会”

多哈银行近日在上海主办了一个主题为“卡塔尔和海湾地区发展机遇”的交流会。卡塔尔驻北京大使馆副大使哈桑·哈特尔出席了会议,大会要邀请了众多知名银行家,经济学家和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

卡塔尔银行在上海召开“海外地区投资洽谈会”

多哈银行近日在上海主办了一个主题为“卡塔尔和海湾地区发展机遇”的交流会。卡塔尔驻北京大使馆副大使哈桑·哈特尔出席了会议,大会要邀请了众多知名银行家,经济学家和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

多哈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Seetharaman非常重视,卡塔尔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发展。他说,“卡塔尔 - 中国双边贸易在2012年达到84.5亿美金。 在2010年6月,卡塔尔投资局投资28亿美元,参与在中国农业银行的IPO,并进一步提高其持股金额到60亿美元。 在2011年3月,卡塔尔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8亿7900万美金的合同,合作开发卡塔尔多哈港(第一阶段建)。

Seetharaman指出,“中国和海湾地区的贸易额在2010年达到920亿美金,并在2012年达到1,550亿美元。2012年,从海湾地区到中国的出口额为1010亿美金,从中国到海外地区的出口额为54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是GCC地区出口额最高的国家,其次是阿联酋和阿曼。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贸易在2012年达到7340亿美金。阿联酋是中国在海湾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在2012年达到400亿美元以上。随着双边贸易的扩大,GCC地区可望实现人民币结算”。

“在2013年1月,沙特阿美与中石化在Yasref签署了一项协议,合作建设40万桶规模的炼油厂。在2010年,中国人在阿联酋购买了价值近5.5亿迪拉姆的不动产,而中国和阿联酋在2012年1月签署了一项55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他补充说,“中国可以进一步在阿联酋的交通,通信,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进行投资。 科威特投资管理局和卡塔尔控股集团也在中国进行了投资。中国 - 海湾地区的双边贸易和发展正在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GCC地区价值超过$ 350亿美元的项目将在2013年推出。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