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耶路撒冷房价高居不下

耶路撒冷高昂的不动产价格已经远远超越了年轻人的购买能力。部分原因在于富裕的美国、英国和法国犹太人因投资或者度假方面的考虑,纷纷来耶路撒冷购买公寓,因此推升了房价。根据美国《先驱论坛报》的报道,目前在圣城,房价已成年轻人的心头之病,而很多长期居住于此的人...

耶路撒冷房价高居不下
耶路撒冷高昂的不动产价格已经远远超越了年轻人的购买能力。部分原因在于富裕的美国、英国和法国犹太人因投资或者度假方面的考虑,纷纷来耶路撒冷购买公寓,因此推升了房价。根据美国《先驱论坛报》的报道,目前在圣城,房价已成年轻人的心头之病,而很多长期居住于此的人们面临着从中心区撤离的尴尬境况。

  圣城尽是有钱人

  “外国人有钱,而且推动了几乎每个社区里房地产的价格,只要他们有在那里买房子。”一个耶路撒冷本地的房地产机构“以色列大使”的经理MottiZelkovitch表示,“当地人的经济实力无法与之匹敌,而且他们正在被挤出到周边的地区生活。”在以色列,拥有房屋所有权非常流行,大概全国500万城市居民中70%的人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是当盖比夫妇开始在市内寻找一所普通的带有3个卧室的房子,很快局势就变得清晰——他们不可能负担得起一所要价25万美元的房子,在西耶路撒冷的Arnona区,一个传统的犹太人定居区,中上阶级的生活区,盖比夫妇曾经租用了一套带有两个卧室的房,25万美元是它的售价。盖比夫人31岁,为一个非营利的学生组织工作,希望能继续呆在周围地区。对于她30岁的丈夫来说,这很好,这个在动物医院攻读学士学位的学生在一个耶路撒冷市之外的偏远社区长大。但是美国领事馆从耶路撒冷市中心搬迁到了Arnona,增加了该地区对不动产的需求——并且催涨了价格,领事馆的工作人员需要公寓。盖比夫人说,“我不得不习惯这种情况。我是一个真正的耶路撒冷人,我与这个城市是联系在一起的。即使是现在,我的梦想依然是在Arnona买一套公寓;那里我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就回家。”根据一个位于Arnona的房地产机构管理人员本·穆纳什的研究,耶路撒冷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前进,因为国家持续的冲突现在没有变得更恶化,这就是好事。“任何时候,只要这里有一段平静的时期,市场就会开始前进。”本·穆纳什先生表示。“有钱人回到以色列,买土地,投入数百万美元购买一所好房子。对于他们来说,在以色列花数百万买一所房子,与可以在国外买到的东西比,根本算不上什么,这不是很大的一笔钱,也不会花掉有钱人的全部。”

  情结和投资双全之策

  大多数富人买家的注意力集中在中心位置的耶路撒冷社区,Talbieh、Rechavia 、GermanColony,最近还有Baka,这里因带雕窗和瓦檐的阿拉伯式石头建筑而闻名。“以色列是一个小国家,不动产的数量也很有限。”对于很多与以色列有紧密联系的美国和欧洲犹太人来说,一套以色列的公寓,尤其是在耶路撒冷市里的,是与犹太教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的一个关键。杰弗瑞·迈克,一名美国国内的设计师,工作在纽约,生活在以色列,有几个客户正在装修他们位于以色列的公寓,这些公寓客户们一年可能也就使用几个星期而已。“某些人说最终他们会在那里终老。这是一个很遥远的梦想,但是同时,在以色列拥有一套百万美元的公寓还是很别致的想法。”保罗·斯科尔博是来自费城的律师,他的妻子在耶路撒冷市购买了两套公寓,其中一套位于FrenchHill北边的社区,另外一套位于Baka。他们将两套公寓都出租,一套租给了宗教学的研究生,另外一套租给了当地的家庭。“我们把在耶路撒冷的房子当作投资。买这里的房子有意识方面的因素,但是最终它还是一个经济决定。”

  本地人难以承受之重

  但是大部分耶路撒冷的当地人负担不起同样额度的投资。阿尼·德曼是美国人,在Baka生活已经超过了22年。1988年他在Baka花费8.8万美元购买了一套65平方米的公寓,到2000年,这套带有两个卧室的公寓对于他正在壮大的家庭来说太小了,但是卖掉这所房子的价格,远不能让他在周围买得起一所稍大一点的房子。所以德曼夫妇出租了自己的房子,然后租用了别人的一套房子,最终他们只能搬出原来居住的社区Baka,搬到HarHoma。在这里,他们的新的双层公寓有4个卧室、3个卫生间、一个花园、两个阳台和一个附属的储存室。“我们有些朋友已经搬到了HarHoma,我的妻子也作了仔细的搜查,最终将我们的目标确定在一条街道上,并在这条街道上搜查到了现在的房子。”他说,现在家里有以前的两倍大,但是价格只是原来所在地区那套小公寓售价的30%。在耶路撒冷市,房地产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了,英国人和法国人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尽管耶路撒冷整个城市里有房屋过剩,还有成百上千的新公寓不断兴建,市场有可能会下滑,但是目前它在犹太人中意的地区里还是一直在上涨。

[责任编辑:管理员]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