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的优势产业有哪些?

摩洛哥重要的传统加工行业,近10多年来发展很快。主要从事农产品和海产品加工,产出随着农业收成的好坏波动。目前,全国约有企业2000家,产品的17%用于出口...

摩洛哥的优势产业有哪些?

  农业食品:摩洛哥重要的传统加工行业,近10多年来发展很快。主要从事农产品和海产品加工,产出随着农业收成的好坏波动。目前,全国约有企业2000家,产品的17%用于出口

  采掘加工业摩洛哥是世界磷酸盐大国。已探明磷酸盐储量达600多亿吨,约为世界已探明储量的75%;是世界第三大磷酸盐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也是世界第一大磷灰石和磷酸盐衍生产品出口国。其它主要矿产资源还有、铁、锰、钻、荧石、重晶石等。采掘业以磷酸盐的开采和加工为主,年磷灰石产量3000多万吨,其中一半供出口。

  纺织品和制革:摩洛哥重要的传统支柱产业,出口导向行业的增长骨干。多数原材料和半成品,如纺纱和衣料靠进口,而生产的衣料和服装则多数面向出口。其出口产品以梭织服装为主,多采用来料加工的贸易方式。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一些知名品牌都有在摩洛哥加工制作。全国现有纺织企业约1900家。

  电气和电子:产品包括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制药、精密仪器、光学仪器和钟表制造设备等,其中主要生产电线、电缆和电子设备,用于出口和当地消费。近年来,许多欧洲制造商和电子公司将其电缆和部件生产转移到摩洛哥(如丹吉尔保税区),以利用其接近欧洲的地理优势和廉价而具备熟练技能的劳动力,大大促进了摩洛哥电气和电子行业的发展。全国现有电气和电子企业200多家。

  化工及其相关产业:摩洛哥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发展很快,在产值、投资及出口方面,均占制造业5大门类之首。全国现有企业约2330家。

  旅游业:旅游历来是摩洛哥重要经济支柱。摩洛哥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目前,全国旅游从业人口达40多万。

  手工业:手工业是摩洛哥的传统行业,是吸收就业的重要部门,也是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手工制品中最负盛名的是摩洛哥地毯,年产量达30万条以上。此外,还有陶器、铁艺制品、侧柏木制品、传统服装、藤柳编制品、皮件、制品等。主要出口市场为欧盟、北美、中东及非洲阿拉伯国家。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