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计划新建一个自由经济区

埃及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部长萨哈尔·纳斯尔日前发表声明说,埃及政府计划在南西奈省努韦巴市新建一个自由经济区。这一计划是西奈综合开发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鼓励国内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投资...

埃及计划新建一个自由经济区

埃及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部长萨哈尔·纳斯尔日前发表声明说,埃及政府计划在南西奈省努韦巴市新建一个自由经济区。这一计划是西奈综合开发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鼓励国内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投资。

南西奈省省长哈立德·富达在另一份声明中披露,这一新区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达4亿美元。工程建设需要两年时间,完成后将新增1. 4万个就业岗位。

与同在南西奈省的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达哈卜相比,努韦巴市的经济和旅游业一直发展不佳。富达介绍说,自由经济区将囊括电子元器件生产、药材种植、食品加工、水产加工等生产和服务项目,并建造购物中心以吸引更多游客,投资回报可达10亿美元。

根据埃及相关法律规定,在自由经济区内投资可以享受三年内纳税额减半的优惠。纳斯尔说,政府旨在通过设立自由经济区来吸引更多投资,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实现全面发展。

努韦巴市是埃及建立的第11个自由经济区。目前,埃及全国的自由经济区为埃及贡献了24%的出口,直接和间接提供了近100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