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罐头食品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开发潜力

由于西方文化的影响,非洲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变化,而西方文化又推动了市场的发展。但是,糖和盐含量较高可能会限制罐头食品市场的增长...

非洲罐头食品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开发潜力

由于西方文化的影响,非洲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变化,而西方文化又推动了市场的发展。但是,糖和盐含量较高可能会限制罐头食品市场的增长。

罐头食品主要包括酱料罐头、甜点罐头、鱼和海鲜罐头、水果罐头、肉罐头、面食罐头、汤罐头和蔬菜罐头等八个子分类。目前,非洲本土主要生产水产罐头和水果、蔬菜罐头等,如几内亚比绍于2015年投入建设芒果和番茄酱加工厂。2014年,加蓬海鲜公司下属海鲜加工厂正式投产,成为加蓬第一家可生产海鲜罐头的公司。

就非洲本土罐头食品的整体加工能力来看,由于非洲食品加工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因此目前非洲当地超市里售卖的罐头多为进口罐头,包括水果罐头、果酱罐头和水产罐头等。

近年来,中国罐头食品不断走进非洲。天津的酱料罐头(尤其是番茄酱罐头)和福建的鱼罐头等都成功走进非洲,而南充市的鸡肉罐头、鸭肉罐头等也成功打入了尼日利亚等市场。2017年第一季度,作为“中国罐头之都”的漳州,其水产罐头出口尼日利亚更是猛增293.5%。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