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排名:摩洛哥排名第一

根据Quantum全球研究实验室发布的最新“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AII) ”,摩洛哥已被确认为2018年非洲大陆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能源、基础设施和旅游等领域经济投资的最佳目的地。Quantum于3月26日发布了这一报告,显示摩洛哥2017年的最高投资额:25.7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排名:摩洛哥排名第一

根据Quantum全球研究实验室发布的最新“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AII) ”,摩洛哥已被确认为2018年非洲大陆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能源、基础设施和旅游等领域经济投资的最佳目的地。

Quantum326日发布了这一报告,显示摩洛哥2017年的最高投资额:25.7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比2016年增加了12%,使得摩洛哥排名“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第一位。

排名“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前十位的非洲国家分别是摩洛哥、埃及、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科特迪瓦、南非、埃塞俄比亚、赞比亚、肯尼亚和塞内加尔;排名“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末十位的非洲国家包括中非、利比里亚、索马里、厄立特里亚、赤道几内亚、冈比亚、塞拉利昂、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津巴布韦。

报告指出,摩洛哥的投资进展可归功于该国强大的社会资本因素、战略地理位置、经济增长、外国直接投资和外债水平。

正如Quantum全球研究实验室管理主任Mthuli Ncube所说,摩洛哥成功地吸引了国际投资者进入该国,特别是在旅游、能源和工业领域。他表示:“尽管石油生产和价格有所改善,但非洲各国正把注意力转向经济多样化,以刺激工业发展,并吸引对非石油战略部门的投资。摩洛哥一贯吸引外资流入,特别是在银行、旅游和能源领域,并通过工业发展吸引外资流入。”

据“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称,2016年前五大非洲投资目的地吸引了12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在该指数报告中,科特迪瓦排名第五,同时也是非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就过去3年非洲各国在该指数排名中的改善情况而言,斯威士兰、安哥拉、卢旺达、乍得、科摩罗、塞舌尔、南苏丹和塞拉利昂等国在所有三年滚动排名中都出现了强劲的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