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落实国家“一路一带”战略,三圣股份中标东非电力基建项目

3月17日三圣股份公告子公司中标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公司混凝土电线杆一期建设项目,中标额折合3400万元人民币。该项《混凝土电杆供应合同》期限为期3年,本合同的签订标志三圣建材混凝土预制件产品成功进入国家层面的采购,为后续参与其他项目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快...

落实国家“一路一带”战略,三圣股份中标东非电力基建项目

317日三圣股份公告子公司中标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公司混凝土电线杆一期建设项目,中标额折合3400万元人民币。该项《混凝土电杆供应合同》期限为期3年,本合同的签订标志三圣建材混凝土预制件产品成功进入国家层面的采购,为后续参与其他项目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快速推动三圣建材在埃塞俄比亚业务的开展,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8年度至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三圣建材是埃塞俄比亚首家获得混凝土牌照的外资企业,也是最现代化的混凝土企业。

  在我国推进“一路一带”战略中,埃塞俄比亚作为东非政局最稳定的大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埃塞俄比亚人口9000万,是东非政治稳定的区域性大国,其政府完全采用中国模式,主导“五年计划”并运用自上而下的方法,把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首先是建立现代化电力供应。根据规划,到2020年将国内电力率从目前的60%提高到90%。埃塞俄比亚被称为“东非水塔”,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该国吉布3水电站被誉为“非洲三峡工程”,该国电力目前已经向周边国家如吉布提等出口输送。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电建等中资企业已经参与深度合作。

  但该国基础设施薄弱,建材产品供不应求,当地的商品混凝土价格高达800/立方米,远高于国内。国内目前水商品泥价格在350/吨,建材成本远低于埃塞俄比亚。

  预计未来公司在埃塞的产品将供不应求,并且盈利能力高于国内此次在埃塞俄比亚的建材生产线,预计第一条产能为混凝土30万平方米,外加剂2万吨,电线杆10万根;第二条生产线混凝土产能30万平方米,如果2018年可以全部投产,将贡献收入9亿元,整体毛利约50%,业绩弹性较大。公司预测2017年营业总收入19亿元,净利润1.8亿元。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