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非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75%,为五年来首次降息

一份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南非央行将把附买回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而外界预期,穆迪将再给南非一次进行财政改革的机会...

南非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75%,为五年来首次降息

一份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南非央行将把附买回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而外界预期,穆迪将再给南非一次进行财政改革的机会。

22名受访分析师中,有15人表示,南非央行将在3月28日下调利率25个基点,有两人预计会下调50个基点。另外五人则认为不会做出调整。

“政治面而言,下调25个基点或将被看做南非央行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而做出贡献,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有助于抵消增值税上升的影响,”NKC African Economics的资深分析师Elize Kruger表示。

该央行曾于去年7月将附买回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6.75%,如果本月下调,那么该利率料将在明年年底之前一直保持在6.50%。

南非不久后将知道,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任一个月后,该国能否维系投资级评等。

在标普及惠誉下调南非评级之后,穆迪将在3月23日公布评审结果。受访的18位分析师中,除两位以外均认为南非将可避免评级遭下调。

穆迪若将南非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南非将会被花旗集团颇具影响力的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所剔除,恐将引发至多1,000亿南非兰特(83亿美元)的外资卖盘。

“我们预期穆迪本月将维持评级不变,”野村国际新兴市场分析师Peter Attard Montalto表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