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法老村”中国展览馆揭幕

埃及首都开罗著名景点“法老村”的中国展览馆18日晚揭幕,百余名中埃各界友人和游客出席揭幕仪式。  展览馆用近150张图片和表格介绍了中国地理、历史、节庆、民俗等方面的概况。展馆中央的3个展柜中分别陈列着中国地形地貌、万里长城和故宫的沙盘模型。展馆的天花...

埃及“法老村”中国展览馆揭幕

埃及首都开罗著名景点“法老村”的中国展览馆18日晚揭幕,百余名中埃各界友人和游客出席揭幕仪式。

  展览馆用近150张图片和表格介绍了中国地理、历史、节庆、民俗等方面的概况。展馆中央的3个展柜中分别陈列着中国地形地貌、万里长城和故宫的沙盘模型。展馆的天花板上还装饰有中国风格的红色灯笼,为到访的游客提供全方位感知中国的体验。

  “法老村”总经理马格迪·扎耶特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展览馆的落成源自埃及和中国的良好关系,中国发展的惊人成就,以及埃及和阿拉伯世界对中国文化、中国发展经验日益浓厚的兴趣。

  当晚的揭幕仪式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国文化表演。除书法、茶艺等传统项目外,埃及学生演唱的流行歌曲《我好想你》和汉服舞蹈《出塞》格外吸引眼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说,这座博物馆将帮助游客从新的角度感知中国,了解古代中国的辉煌文明和现代中国的繁荣发展。

  “法老村”坐落于开罗市郊尼罗河畔雅各布岛上,由埃及首任驻华大使哈桑·拉吉布集资修建,于1977年正式对外开放。“法老村”以微缩景观和表演等形式,为参观者再现了几千年前古埃及的社会生活情景。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