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计划在非洲高效、文明地解决10万人就业

12日,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提起华坚集团在非洲的发展,张华荣表示,华坚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非洲高效、文明地解决10万人就业问题。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新华网:最近有部热播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

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计划在非洲高效、文明地解决10万人就业

12日,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提起华坚集团在非洲的发展,张华荣表示,华坚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非洲高效、文明地解决10万人就业问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最近有部热播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华坚集团在里面有一段展示,能不能分享一下华坚集团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取得很多成绩,在这背后遇到了哪些困难?

张华荣:这部电影中有华坚的镜头。华坚集团所有干部员工看了这部电影,都感觉非常自豪。华坚集团作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企业,因为解决了非洲当地的部分就业问题,在全球取得了良好影响。这部电影让我很有压力、也很有动力。

我记得在2013年工程动工的时候,刚刚过去生活不习惯,没有水、没有电,连洗澡的水都没有,我在工地上住了半个月。语言也不能沟通,很多事情都比我想象的难很多。但是,在困难面前,克服了困难就是机遇,危机就是商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的企业,道路坎坷,前途无量,只要坚持下来克服各种困难,就会获得更大的商机。我们华坚人总是“一个困难、十个点子,一个问题、十个办法”。在非洲发展的过程中,我国企业必须跟当地政府逐步的沟通,形成一个和谐稳定发展的生态。

新华网:我们注意到华坚集团在海外有很多项目,尤其是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了中国华坚国际轻工业园。请问未来华坚集团在全球市场的布局中还有哪些新的规划?

张华荣:从全球经济来讲,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经济新生态的创举,中国的发展创造了很多优秀的产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很多产业也到海外去发展,就像中国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东南亚、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是相吻合的。华坚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非洲高效、文明地解决10万人就业,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给当地带来经济发展,关键是让更多的人有工作,解决一个人的就业就造福一个家庭,这个工作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