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北非】四大文明古国之 埃及

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埃及在中国对外经贸合作版图上的定位再次被强化。埃及是实施“一带一路”的倡议的重点国家...

【北非】四大文明古国之 埃及

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埃及在中国对外经贸合作版图上的定位再次被强化。埃及是实施“一带一路”的倡议的重点国家,外贸企业要开拓非洲市场,岂能不了解埃及。旭洲物流作为非洲海运物流专家,今天,运用24年的专业经验,特地为广大贸易企业梳理埃及的重点信息,助力外贸企业开拓非洲市场。

埃及的国内市场有多大?

1、埃及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政局处于长期稳定阶段。

2、截止2017年5月,埃及总人口为9300万。

3、一段时期以来埃及国内消费主要依靠进口支撑,GDP为3327.91亿美元(2016年,国际汇率)。人均GDP为3514美元(2016年,国际汇率)。

贸易企业的产品在埃及是否有市场?

1、中国对埃及出口产品主要包括:

机电产品

车辆及其配件

钢铁及其制品

塑料及其制品

2、从埃及进口的商品主要为初级产品:

原油

石材

润滑油

柑橘

铁矿砂

埃及与中国的关系

中国和埃及有着传统的友谊。中国是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埃及是中国提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国家,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

贸易企业出口产品到埃及需要哪些证书及关税

1、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

埃及进出口控制总局对进出口进行检验,某些商品需要相关机构的检验。对食品工业,能源及电力部的防辐射部门、卫生部、农业部(兽医办公室)、供应部(进出口控制)有权对任何进口船只抽取样品进行检验。每个部门抽取各自样本进行独立测试。

埃及要求进口食品标签上必须标示下列信息:配料及其所占比例;制备方式;保存方法和条件;添加剂和防腐剂等。

2007年4月8日,埃及植物检疫总局发布了《植物和植物产品进口许可条件》,规定植物、茎块、鳞茎、繁殖用种子、水果、蔬菜、鲜切花、树枝、谷物、消费或加工用植物产品原料以及生长介质的进口必须提供植物检疫证书。

2、海关管理规章制度

埃及从中国进口的主要产品的关税税率如下:

埃及的金融环境就外汇管制

1、  【货币名称】埃镑(L.E.),可以自由兑换。埃及汇率变动如下:

2、 埃及实行外汇管制。

埃及的运输方式及主要城市港口信息

1、 运输方式

公路:埃及拥有较为完善的公路交通运输体系,沿尼罗河两岸及红海沿岸是其公路网的主干道,连接南至阿斯旺、北至亚历山大的尼罗河沿岸各大城市。以开罗为中心,向尼罗河三角洲区域辐射的公路网络也较为发达和便利。公路交通是埃及居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埃及约有94%的货物运输是通过公路运输完成,因此公路建设是埃及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

铁路:埃及是世界上较早进行铁路建设的国家,但整个铁路系统面临设备陈旧,运输效率低下,亟待改进提高。

空运:埃及开罗国家机场是非洲地区第二繁忙的机场。目前,埃航开通了通往北京和广州的直飞航线。

水运:埃及主要港口有位于地中海的亚历山大港、塞得港、杜姆亚特港和位于红海的苏伊士港、艾因苏赫纳港、塞法杰港。亚历山大是埃及最大的港口,塞得港正成为埃及最大集装箱转运枢纽。


2、主要城市

【首都】开罗,是埃及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它由开罗省、吉萨省、盖勒尤比省组成,通称大开罗,人口约1877万(2015年),是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人口最多的城市,世界十大城市之一。

【其他主要城市】亚历山大、塞得港、沙姆沙伊赫。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