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电影周在加纳开幕

3月7日,由中国驻加纳使馆、中国电影频道和加纳国家广播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加纳国家广播公司举行。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加纳新闻部副部长佩里·奥库泽托、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代表奥利维亚·阿祖玛...

中国电影周在加纳开幕

37日,由中国驻加纳使馆、中国电影频道和加纳国家广播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加纳国家广播公司举行。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加纳新闻部副部长佩里·奥库泽托、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代表奥利维亚·阿祖玛、加纳广播公司代理主席雅姆森,以及来自加纳全国文化委员会、加中友协、加纳电影导演协会、孔子学院、加纳留华毕业生协会等代表欢聚一堂,共襄文化盛事。

  孙保红表示,电影是文化交流的最佳载体之一。中国政府自2012年起实施中非影视合作工程,每年用英语、法语、斯瓦希里语、豪萨语、阿拉伯语和葡萄牙语等6个非洲当地主流语种播出10部电视剧和52部电影,向世界讲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获得非洲民众普遍欢迎。希望更多加纳优秀电影能够在中国放映,让更多中国民众了解加纳的风土人情。

  曹寅表示,电影是沟通世界的桥梁,此次中国电影周带来了七部优秀中国影片,有助于加纳民众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感受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中国电影频道致力于传播优秀的中外电影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加纳电影在非洲享有盛誉,期待同加纳电视台和电影人开展更多合作。

  奥利维亚·阿祖玛代表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阿菲库表示,当前加中关系发展稳定,两国人文交流热络,加纳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在电影领域交流合作,加纳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将为电影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孙保红大使、曹寅主任、加纳新闻部副部长奥库泽托、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代表阿祖玛和加纳广播公司代理主席雅姆森共同为中国电影周剪彩。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成龙为本次中国电影周录制的祝福视频,引起热烈反响。

  加纳国家电视台GTV频道将于312日至18日播放7部精彩的中国电影,分别是《十二生肖》、《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被偷走的那五年》、《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画皮2》、《全民目击》。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