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蒙巴萨港:汽车和小麦占据进口主导地位

在截至2月21日的一周内,在蒙巴萨港卸货的散装小麦进口量达到79501公吨,成为主要的非集装箱货物。在本周处理的159642公吨普通货物中,食品类商品占了49.79%。在常规货运码头,共有15艘船被使用,平均每天处理22806公吨,总出口量达1364公吨。其他大批量处理的商品包括钢...

肯尼亚蒙巴萨港:汽车和小麦占据进口主导地位

在截至221日的一周内,在蒙巴萨港卸货的散装小麦进口量达到79501公吨,成为主要的非集装箱货物。

在本周处理的159642公吨普通货物中,食品类商品占了49.79%。在常规货运码头,共有15艘船被使用,平均每天处理22806公吨,总出口量达1364公吨。

其他大批量处理的商品包括钢铁和散装肥料,分别为31304公吨和24722公吨。汽车进口量从前一周的189辆增长到2498辆。这一突然增长与肯尼亚汽车进口商协会(CIAK)主席 Peter Otieno 的主张相反,他认为汽车进口业务正在经历低谷,但将在3月份恢复。

在过去一周内,公路运输从港口运送的普通货物82593公吨,而输送机运送75685公吨。集装箱码头接收了12艘集装箱船,船只平均工作时间为2.19天。进口停顿时间,即在该港口停留和离开港口的平均时间为4.14天。

当停靠在集装箱泊位时,船只卸下了12332个二十呎标准货柜单位(TEUs)另装载了另外的11835个标准货柜单位。通过公路运输的港口集装箱运输量为10963 TEUs,而铁路运送了1145 TEUs,较之前增加了825 TEUs。这一增长是随着推动使用标准轨距铁路作为一种低成本且高效的运输工具的情况下产生的。

未来两周预测显示,15艘船预计装载10308 TEUS 并另装载11910 TEUS。常规货运站预计卸货235626公吨,装载12222公吨。

与此同时,蒙巴萨港口利益相关者的第二次智库论坛和港口社区宪章的年度审查计划于32日在蒙巴萨北部海岸海滩酒店开始。两天论坛由交通运输部、基础设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高级官员、海事行业的船长和主要贸易伙伴出席。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