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共享单车“骑”向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

首批100辆摩拜单车3月5日在联合国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事处正式投入使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祖德、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人居署副执行主任卡西拉出席当天的投放仪式。  祖德在致辞中说,目前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多达3500人,每年会有上千名各国...

中国共享单车“骑”向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

首批100辆摩拜单车35日在联合国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事处正式投入使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祖德、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人居署副执行主任卡西拉出席当天的投放仪式。

  祖德在致辞中说,目前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多达3500人,每年会有上千名各国访客前来参加各类高级别会议,大量机动车的使用给园区的环境和交通造成巨大压力。“摩拜单车将为我们提供安全、高效、可持续的出行方式。”

  早在去年12月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摩拜单车就在内罗毕成功“试水”,为各国参会代表提供代步服务,并广受好评。联合国环境署还将2017年度“地球卫士奖”中的商界卓识奖项授予摩拜单车公司,以表彰其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方面作出的贡献。

20171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选手们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摩拜单车公司共同举办的“零污染地球”自行车骑行活动。活动主办方专程从中国运来了70辆“小橙”,这是摩拜单车首次登陆非洲大陆。)

  在索尔海姆看来,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以其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而著称,而摩拜单车代表了绿色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两者均是未来的理想生活方式”。

  仪式结束后,索尔海姆带领联合国工作人员和肯尼亚当地小学生们一同体验骑行。3月的肯尼亚正值雨季,虽然天空飘起零星小雨,但人们对橙色共享单车的热情丝毫不减。与中国不同的是,在这里共享单车无须扫码解锁,只要蹬开撑脚架即可轻松上路。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中)、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祖德(右下)与学生们合影。

  记者看到,联合国园区内设有共享单车专用道,用一个个小黄点连成行车线;此外,还设有十余个黄框停车位,基本实现共享单车在各个办公点的全覆盖。

“现在上班、开会再也不怕迟到了,”在联合国人居署工作的霍尔茨瓦特告诉记者,由于联合国园区面积较大,她过去得花约15分钟才能走到办公室。“骑车不仅节省通勤时间,且时尚环保,还能锻炼身体,简直一举多得。”

(联合国环境署主任索尔海姆带领联工作人员体验摩拜单车。)

  索尔海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共享单车模式已成为席卷全球的一股潮流。全球出行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摩拜单车提倡的“绿色出行”理念对打造“零污染地球”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