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来摩洛哥拍大片,走进新春热片《红海行动》的拍摄地

2018年春节,一众贺岁片扎堆上映,然而最让人期待的,非大年初一上映的《红海行动》莫属。这部影片改编自也门撤侨这一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前往“伊维亚共和国”解救被困侨民的故事。与当年火爆一时的《战狼2》侧重孤胆英雄的塑造不同,《红海行动...

来摩洛哥拍大片,走进新春热片《红海行动》的拍摄地

2018年春节,一众贺岁片扎堆上映,然而最让人期待的,非大年初一上映的《红海行动》莫属。

这部影片改编自也门撤侨这一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前往“伊维亚共和国”解救被困侨民的故事。与当年火爆一时的《战狼2》侧重孤胆英雄的塑造不同,《红海行动》更多体现的是团队作战、集体主义和国家意志,感觉更加真实。该片曾在摩洛哥取景拍摄4个多月,相信观众们吃腻了“合家欢”的春节档大餐,也期待来一场让人血脉喷张的视觉盛宴,点燃肾上腺素吧。

也门撤侨

20153月,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约旦、苏丹等其他海湾国家参加的国际联军,在也门发动打击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当地局势骤然紧张。危急时刻,中国政府果断决定,派遣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十九批护航编队紧急撤离在也门的中国同胞600余人。

行动中更是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一并撤离了200多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公民。

当时,中国军舰就是“诺亚方舟”。也门撤侨再次告诉我们,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在于能让你免签去多少国家(当然现在免签的也越来越多,摩洛哥就是其中之一),在于碰到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会保护你,并带你回家。

狗年春节到来之际终于等来了中国自己的大片《红海行动》,一睹那段传奇。

燃情摩洛哥

去年年初,《红海行动》在摩洛哥秘密开机,进行了长达4个半月的拍摄。为了尽可能真实展现战争场景,从陡峻的高山到荒芜的沙漠,从繁华的城市街头到落寞的古城老巷,辗转近10个地区,海战、沙漠战、坦克战、巷战等大场面镜头可谓一个不少。动用枪支近50款,长枪、短枪、机关枪、冲锋枪、火箭筒……,子弹3万多发。

为了一场巷战,剧组封锁了卡萨布兰卡最繁荣的地段,导致整个城市的交通“瘫痪”。

转战首都拉巴特,300多个工作人员驻扎当地,筹备工作花了整整两个月,最后拍摄仅用一天。

从港口深入内陆,在漫天飞沙的荒漠中,一群人开着坦克,追逐龙卷风。

摩洛哥政府给予了该片拍摄大力的支持,借出了他们的陆军坦克和装甲车,封锁了都市最繁华的街道。上一次在摩洛哥,见到有此等军事量级的大场面,还是16年前雷德利·斯科特的《黑鹰坠落》。

沙漠地区天气变幻莫测,昼夜温差达到40多度,恶劣的自然条件加上超高难度的拍摄任务,使得每个主创身上都“伤痕累累”。张译脚踝骨折,海清脸部过敏几乎毁容,杜江、蒋璐霞累到脱水,但他们仍旧毫不懈怠,对自己可谓“狠”到了极点。

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

影片中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蛟龙突击队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在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中有一支神秘的部队,公开的报道中很少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蛟龙突击队”,隶属于中国海军陆战队,有“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的美誉。特战队员都具有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四栖渗透突击作战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上战场”,这是蛟龙突击队训练的标准。蛟龙突击队也确实参与了第19批护航舰队也门撤侨任务,影片再现了他们的英姿。

中国海军派出了参与过也门撤侨的“临沂”舰参与拍摄,这个身价14亿的重量级“演员”的加入成为了该片的又一看点。当年,200多名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等10个国家的外国公民就是搭乘临沂舰,驶离也门亚丁港,经过近8个小时航行抵达吉布提港。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红海行动》用一个全新的故事告诉所有人,在我们的身后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用生命捍卫着祖国的利益,守护着同胞们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