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到2020年非开行将助2930万非洲人民解决用电问题

非洲开发银行总裁AkinwumiAdesina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的高级别活动中披露,到2020年,非洲开发银行将帮助2930万非洲人民实现通电。在这个以“新工作方式”为主题的会议上,Akinwumi Adesina承诺支持新工作方式“至关重要”,并表示需要一种新...

到2020年非开行将助2930万非洲人民解决用电问题

非洲开发银行总裁AkinwumiAdesina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的高级别活动中披露,到2020年,非洲开发银行将帮助2930万非洲人民实现通电。

在这个以“新工作方式”为主题的会议上,Akinwumi Adesina承诺支持新工作方式“至关重要”,并表示需要一种新的解决发展问题的办法。

联合国各机构在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签署了“致力于行动”的文件,并在危机中达成新的工作方式。

“非洲开发银行如今处于非洲投资可再生能源的前沿。可再生能源在银行能源投资组合中所占的份额从2015年我担任总裁时的14%上升到去年的100%”,Adesina说,“仅去年我们的支持就为380万非洲人提供了电力供应。而且,如果资金充足,我们预计2018年至2020年还将达到2930万人通电。”

Adesina呼吁联合国秘书长与他一起支持绿色气候基金和全球环境基金的工作,加大对脆弱的非洲国家共同支付气候风险保险的支持力度。他指出,非洲国家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很难找到资金来支付保险费。

目前,非洲开发银行已经加紧并将支持非洲国家支付保险费用来抵御灾难性的天气事件,从而取代公共开支。它计划在2018年提供7600万美元用于支付保险费,参与国提供3150万美元,非洲风险能力机构(ARC)提供1600万美元。最新数据显示,有20多个国家表示有兴趣参与非开行支持的倡议。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