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医疗市场详解

据估计,2016年,埃及医疗器械市场的价值高达9.5亿美元,且因为埃及本土医疗器械生产能力极其有限,因此埃及医疗设备几乎完全依赖进口...

埃及医疗市场详解

目前埃及是中东及北非地区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据估计,2016年,埃及医疗器械市场的价值高达9.5亿美元,且因为埃及本土医疗器械生产能力极其有限,因此埃及医疗设备几乎完全依赖进口。而目前,埃及政府正大力改善国内医疗基础设施,且来自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的医疗器械采购需求不断增长,导致埃及医疗器械市场潜力进一步显现,这对中国医疗器械出口商而言是个难得的机遇。

市场概况

  埃及的卫生部虽然比中东其他地区的卫生部规模大,但与过去几年相比却相对停滞不前。话虽如此,但是埃及仍然有各种各样的投资机会,埃及政府非常热衷于扩大医疗行业,特别是医疗行业中的医疗器械,并计划开发26家新医院。卫生保健支出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上升至5%。根据埃及的五年宏观经济框架和战略(2014-15财政年度至2018-19财政年度),埃及2015-16年度的卫生预算为516亿埃及镑(相当于65亿美元),占国家总预算的6.5%。埃及政府最近为所有符合要求的埃及人提供了保险,作为上埃及地区七个省的试点项目。这是覆盖全国的第一步。这个项目覆盖了大量医院和诊所的升级工作,以使他们能够达到必要的医疗服务水平。

市场趋势  

在过去,埃及的医疗体系主要由政府控制,而在最近10多年中,私营企业在国营企业的护理水平下降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虽然埃及的可支配收入普遍偏低(2014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146美元),进而导致绝大多数埃及公民在进行医疗消费时十分谨慎,但是大多数埃及患者还是更喜欢享受私人医疗服务。

埃及卫生部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宏大的新医院建设计划,包括使用新技术和最新设备对现有医疗设施进行翻新和整修,特别是在农村医疗服务不好的地区。由于政府的医疗改革计划旨在实现普及医疗保健的目标,国营企业预计将负责未来几年内绝大多数医疗支出的增长。私营企业对复杂医疗设备的需求也在增长。

政府承诺改善医疗保健,导致最近医疗器械采购量有所增加,同时私营医院和诊所的扩张也在过去十年大大提高了对高科技医疗设备的需求。据估计,截止到2016年,埃及医疗器械市场的价值达到9.5亿美元,该价值几乎完全由进口产品体现,因为埃及生产的医疗设备很少。

市场准入

2016年消费者医疗保健增长了12%,支出为254亿美元。据世界相关机构估计,埃及人的平均寿命从2005年至2010年间由69岁增加到了73岁。卫生部经营1300家医院,这些医院拥有埃及60%的病床。大学医院,军队医院和私营医院的病床位组成了剩下的40%。埃及的医疗器械市场在中东地区排行第二。

2015年医疗器械销售总额达5.017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百分之五。由于埃及生产的医疗设备很少,绝大多数医疗器械市场由进口供应,只有一家埃及公司生产数量有限的超声波扫描仪。技术医疗设备如射线照相和超声波仪器,重要的统计显示器,透析机和实验室显微镜由少数几家从低进口关税中获益的公司进口和分销,其中最大的是由政府全资拥有的El Gomhoureya公司。因此,私人医疗保健供应商的选择和价格有限,经常选择亲自进口他们所需的设备,根据海关法,这些设备必须是全新的,未被使用的才能进入国家。这个过程可能比较复杂,但是出国参加会议的埃及医生经常以这种方式获得非El Gomhoureya公司供应的设备。

埃及医疗器械市场机遇展望

埃及政府更喜欢投资于预防医学。据世界银行称,考虑到市场需求强劲且市场障碍较少,预计埃及医疗器械部门将在中期经济大幅增长中渐驱成熟。根据埃及改革总体医疗保健体系的政策和努力,预计中国企业将在以下方面存在投资机遇:

医院和农村医疗设施的建设、管理和修复

紧急护理服务

护士和医生培训方案

建立生物和实验室中心的质量控制

制定医院、实验室和医疗机构的质量标准

为监管机构和认证机构提供计划

政府官员的培训计划

埃及市场上最有前景的医疗设备    

目前,埃及市场上最有销售前景的医疗器械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诊断成像设备

肿瘤和放射设备

一次性用品

外科和医疗设备

ICU监护设备

实验室和科学设备

流动诊所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