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警惕被印度EXPOGROUP展览公司的“专业展”给忽悠了! ——多家中国组展单位和参展企业损失惨重

记得在16年、17年的时候,小编陆续给大家曝光了一家印度展览公司EXPOGROUP的办展骗局,很多中国的代理商和参展企业受到他们的蒙骗,来到肯尼亚,却并没有见到所说的规模庞大的“专业展”,结果惨不忍睹,损失惨重。相关文章:1、东非肯尼亚展览市场分析http://www.gulfin...

警惕被印度EXPOGROUP展览公司的“专业展”给忽悠了! ——多家中国组展单位和参展企业损失惨重

记得在16年、17年的时候,小编陆续给大家曝光了一家印度展览公司EXPOGROUP的办展骗局,很多中国的代理商和参展企业受到他们的蒙骗,来到肯尼亚,却并没有见到所说的规模庞大的“专业展”,结果惨不忍睹,损失惨重。

相关文章:

1、东非肯尼亚展览市场分析

http://www.gulfinfo.cn/info/show-4452.shtml

2、肯尼亚建材展骗局:临时从国际展览中心换到公园草地上开展

http://www.gulfinfo.ae/info/show-6153.shtml

3、肯尼亚建材展成最大骗局(BUILDEXPO AFRICA 2017

http://www.gulfinfo.ae/info/show-11576.shtml


一年一次的套路,全都是“专业”惹的祸

没想到,这个叫EXPOGROUP的印度公司还挺坚持不懈,每年在中国换一批销售代理公司并招募中国的企业去肯尼亚参展。探其究竟,这家公司可能根本不能算是一家公司,它只是两三个在迪拜工作的印度人撺起的骗局,他们没有正规的办展资质,只是通过几个所谓的官方网站来跟你吹嘘他们的“专业”。

而所谓的肯尼亚建材展、肯尼亚电力能源展、肯尼亚塑胶展、肯尼亚木材展、肯尼亚医疗展、肯尼亚工程机械展、肯尼亚灯具展、肯尼亚石油展、肯尼亚塑胶包装展、肯尼亚食品农业展……都只是同一个展会,你想要什么展就有什么展。并且他会跟你吹嘘每个展会都有两百家参展企业,这样算来,岂不是有两千多家企业同时参展,展馆是根本放不下的,这一看就是他们忽悠人的把戏,所以大家一定不能相信他们在网站上所说的数据。

(今年的肯尼亚汽配展现场,基本没有观众)

为什么有这么多企业“入坑”?

一定有人想问,既然这家印度公司从2015年就开始办展会,这样的骗局应该很容易就被拆穿,为什么他们能屡试不爽?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中国企业前仆后继?

一方面,这几个印度人也是很聪明,他们会在中国每年都招募新的展会代理公司来为他们招展,“中国总代”的称呼与高额的利润也不乏总有代理公司会跳入他们设好的陷阱。另一方面,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专业的展会会更吸引人,浏览他们的网站,你可能真的就会被说服,相信他们是“专业”的。正是利用了中国企业的这些心理,这家印度展览公司的骗局才会屡试不爽。

其实,这也是中国企业对于非洲肯尼亚的展览行业的市场不了解所致,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他们都认为专业的展会更符合他们的需求,专业展能取得更好的展会效果。而事实呢,目前来说,非洲国家几乎没有专业展,比如肯尼亚的展览行业还很稚嫩,还不能组织起按行业划分的专业展会,再说,肯尼亚的贸易商,大都也没有明确的行业,基本上都是什么都做的,他们参加展会采购商品的需求也是多方面的。

(网站上所列的“专业展”可以说是十分全面了……)

参展需谨慎,谨防骗子公司

在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加强区域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并且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更是让中国企业意识到走出去的重要性。

非洲,一个经济正在急速增长的市场,一个投资者争相开发的市场,中国企业也渐渐意识到这一块市场大蛋糕,但是想要在这块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如何开头很重要。大家在选择参加展会时,千万要睁大眼睛看看清楚,理性选展,仔细甄别,千万别被专业展蒙蔽了双眼。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