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从大众看卢旺达汽车共享和电动汽车市场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将成为首个在卢旺达投资的国际汽车公司。第一批汽车预计将在5月前就绪。未来大众还计划在卢旺达生产电动汽车。...

从大众看卢旺达汽车共享和电动汽车市场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将成为首个在卢旺达投资的国际汽车公司。第一批汽车预计将在5月前就绪。未来大众还计划在卢旺达生产电动汽车。

据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称,如果一切顺利,第一批“卢旺达制造”的汽车最早可能在5月就能上街。继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之后,卢旺达是大众投资的第四个非洲国家。

未来是电动时代

与2016年底启动的肯尼亚工厂一样,大众只计划在卢旺达组装汽车。这些零部件将从南非的一家制造厂进口。在第一个生产阶段,大众希望能组装1000辆汽车,其中包括Polo、帕萨特和SUV车型。该公司计划创造500到1000个就业岗位,并表示将投资2000万美元。对卢旺达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举措。

“大众刚刚宣布的投资对卢旺达来说非常重要。”卢旺达开发委员会(Rwanda Development Board)首席执行官Clare Akamanzi 表示。“这表明,像大众这样的全球性公司能够在卢旺达找到重要的生意。第一,他们可以开始在卢旺达组装汽车,这是以前在卢旺达没有做过的事情。其次,它可以帮助解决我们国家的交通问题。”

事实上,大众不仅计划在卢旺达销售汽车,还想在出行方面做一些事情。Schäfer知道,卢旺达只有一小部分人口能买得起新汽车。因此,他计划在首都基加利推出汽车共享和租赁业务——当然,所有这些都将通过app和智能手机实现。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卢旺达也将很快见证第一批电动汽车正式上路。“在卢旺达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我们经常跳过开发步骤。”Schäfer说道,“我们将从已经宣布的内容开始。当然,我们已经在考虑下一个阶段了,我认为在卢旺达这样的国家和基加利这样的城市,我们的计划应该很容易实施。”卢旺达拥有良好的公路网络,由于其规模小,在全国各地设立充电站不成问题。

卢旺达似乎对Schäfer的想法很受用。卢旺达的目标是成为非洲大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电动汽车很符合这个计划。

钴是关键

电动汽车也标志着大众自身的重大变化。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4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大众希望到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需要一个重要原料:钴。这种稀有金属在卢旺达的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储量最大,生产了世界上60%的钴。

2016年,国际特赦组织访问刚果民主国的矿场后,带回了令人震惊的报告,使汽车制造商感到了压力。

“矿工们用非常简陋的手工工具提取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他们挖的矿坑往往比法律规定的30米(3.2英尺)还深。这些矿坑可达60或70米,没有支撑和防护。这些人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工作,矿井倒塌和死亡是常见的情况。”国际特赦组织的Lauren Armistead说。

电动汽车电池需要的钴要比智能手机多得多。对Armistead来说,这意味着像大众这样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应该为此承担责任。“如果他们想要成为电动汽车生产的主要参与者,他们就需要在钴采购实践中定位自己的领导地位。”她补充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电动汽车革命的背后不应是儿童和成年人承担着巨大的危险,这是非常重要的。”她说道。

尽管电动汽车在卢旺达上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钴已经成为大众未来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然而Schäfer否认该公司的投资与其接近刚果民主共和国有关。

相对汽车市场接近饱和的发达国家,卢旺达等非洲国家交通相对不便利,成为大众市场战略中的重要一步。卢旺达政府大力支持可持续发展,市场环境较好、市场潜力巨大,且临近世界最大的钴产地——刚果(金),都是大众看中该市场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