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到2032年将向清洁能源投500亿美元

近日,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法利赫宣布,该国将在近期启动一项可再生能源计划,计划在2032年前向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300亿-500亿美元,计划到2023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高达9.5吉瓦。...

沙特到2032年将向清洁能源投500亿美元

近日,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法利赫宣布,该国将在近期启动一项可再生能源计划,计划在2032年前向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300亿-500亿美元,计划到2023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高达9.5吉瓦。

法利赫表示,沙特阿拉伯将在2016年4月启动首轮可再生能源招标,招标总量高达1000万千瓦。目前,沙特正处在研究建设两座总装机达280万千瓦的核反应堆的初级阶段,未来将在核能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此外,沙特正在探索本国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与也门、约旦和埃及合作。

据悉,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正在瞄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收购目标,投资金额或达50亿美元。这一投资旨在实现能源多样化。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