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CTW分析 | 埃及产业投资数据解析

埃及位于非洲东北部,疆土略呈不规则的四方形。沙漠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94.5%以上。全国干燥少雨,气候干热...

CTW分析 |  埃及产业投资数据解析

神秘的国度,埃及

埃及位于非洲东北部,疆土略呈不规则的四方形。沙漠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94.5%以上。全国干燥少雨,气候干热。该国主要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首都开罗。埃及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埃及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古迹众多。经济方面主要依赖于农业、石油出口、旅游业,以及劳务出口。另外,有300万埃及人在沙特阿拉伯、海湾国家和欧洲等地工作。埃及是世界重要的棉花产地和出口国。

2010—2016年埃及GDP数据

埃及对中国的进出口数据

2016年,埃及对中国的进口额为107.76亿美元,出口额额为5.48亿美元。

埃及主要产业园概况

1、埃及最大的纺织服装城落户Sadat市

占地310万平方米,包括568家工厂,总实收资本为20亿美元,外商投资和本地投资分别占87%和13%。该项目是埃及和中国战略合作框架内的一个项目。

2、埃及皮革工业园

皮革工业园的服务区包括商务中心、医疗中心、安防及防火中心,服务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3、埃及海水养殖产业链工业园

该工业园占地面积1230公顷,是一个集种苗繁育、饲料生产、养殖技术、冷冻、加工等为一体的渔业产业基地,也是中东国家目前最大的渔业产业园。

4、埃及—俄罗斯工业园

苏伊士运河经济区(SCZone)公布俄罗斯工业园区建设计划。该园区位于东塞得港,占地5.2平方公里,投资69亿美元,包括住宅区和工业区,建成后可提供近3.5万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

埃及潜在投资项目

中国向埃及出口的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纺织品、鞋类、箱包、机械零部件、通信产品、光学仪器等。

中国也积极参与了埃及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契合了埃及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赖于外方投资的情况。在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备案的埃及中资企业机构共79家,主要涉及的行业包括汽车摩托、机械设备、通信、油气勘探等。



埃及(2018—2030)经济发展规划

1、经济平均增长率达到7%;

2、鲁投资增长率提高到30%;

3、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70%;

4、出口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达到25%;

5、失业率降低到5%。

在埃及投资相关优惠政策

1、从企业投产或经营后的第一财政年度起的五年期间,根据情况, 免征商业、工业收入所得税或资产公司的利润税;免征公司或企业利润税、投资人收益税;

2、在新工业区、新城区和总理令确定的边远地区建立的公司和企业,免税期为10年。社会发展基金资助的项目免税期为10年;

3、在老河谷区以外经营的公司和企业的利润及其合伙人的股份,无论是建于老河谷区外还是从老河谷区迁移出来的公司,免税期为20年;

4、自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除公司和企业组建合同和章程、借贷和抵押合同的印花税、公证费和注册费。组建公司和企业所需的土地注册合同也免除上述税费;

5、上市股份公司已付资金的一定比例(该比例由该财政年度中央银行贷款和贴现利率决定)免除公司利润税;

6、公开上市并在证券交易所登记的股份公司发售债券、股票和其他类似证券,免收动产所得税;

7、公司和企业进口项目建立所需的机械、设备和仪器征收5%的统一关税,但需投资局批准;

8、公司合并、分立或变更法律形式,免除由合并、分立或变更法律形式所得利润的应缴税费;

9、股份公司、合股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实物股份增值或增加投人,根据情况,免除公司利润税;

10、2000年8月的1721号总理命令对《投资法》进行了修订,规定项目扩建可以享受免税待遇,条件是必须增加投资或固定资产,并导致了产品和服务的增加,项目性质与原项目相同或为原项目的配套补充。扩建部分产生的利润从投产之日起5年内免收所得税。扩建涉及的贷款和抵押及有关单据自扩建注册之日起3年免收印花税和公证费。扩建所需机器设备进口统一征570的关税;

11、外国专家在埃工作时间少于1年,工资免收所得税;

12、2015年3月,埃及政府颁布新的投资法修订案。新的投资法旨在保护投资者与埃及政府签订的协议不受第三方妨害。根据新的法条规定,外国投资者在埃及的企业不会被埃及政府征收或国有化之后转卖给第三方。新的投资法规定设立"一站式"服务,并将从农业领域开始试点。新投资法实施细则2015年已颁布。(转载请注明来源:海湾资讯网)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