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0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企业家代表团,结束了在沙特阿拉伯三个城市的展览展示和宣传活动,顺利回国。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在为期八天的活动期间,中国汽车国际巡展车队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利雅得、达曼等城市分别举办了汽车巡展开幕式、新闻发布会、经贸交流洽谈、车辆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

  本届巡展共有来自北汽福田、欧辉、华晨、宇通、永源等中国汽车企业选派的10多辆自主品牌汽车参展参行。巡展组委会在吉达和利雅得分别举办了“中沙汽车经贸交流会”,并拜会了当地的政府官员和汽车行业的专家、经销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中国汽车国际巡展代表团参加了“2012年沙特国际汽配展”,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首次以代表团的形式参加国际汽配展,参展企业均表示非常满意。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整体亮相也成为沙特国际汽配展的一道亮色。

  11月14日下午,巡展组委会在沙特阿拉伯的海滨城市吉达市举行了“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的开幕式。吉达商会副主席Sheikh MazenBatterjee、中国驻吉达领事馆领事江胜,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代表及经销商约100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组委会代表陪同参会官员参观了在沙特地区销售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车身喷绘着中国祥云的福田皮卡、颜色鲜亮的华晨轿车、舒适的宇通大客车,以及动感十足的永源SUV给前来参观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上,吉达商会副主席为大会致辞并对沙特关于汽车进口情况作了介绍。Baterjee主席提到,近年来,沙特政府希望在维持经济可持续全面发展的同时,加快工业化发展的进程。因此,沙特的财政预算也分别向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交通建设方面倾斜,特种车及重卡在沙特有相当大的市场。另外,沙特地缘广袤,加之油价低廉,因此运动型多用途的汽车(SUV)非常受欢迎。再者,沙特每年接待参加朝觐的人数达两百多万人次,朝觐人员的往返运输为中国的客车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来自中国的福田、欧辉、华晨、永源、宇通等知名汽车企业展出了10多辆包括大型客车、皮卡、轿车及商务车等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代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展出车辆以及在沙特以及其他海湾地区的出口情况及服务体系。

  11月17日,“2012年沙特汽配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沙特交通部副部长Abdulaziz bin Abdulrahman Al-Ohaly阁下为此次展会剪彩,并在巡展代表团领队的陪同下参观了参展的中国自主品牌车辆。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2012年沙特汽配展”在会展中心会议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Al-Ohaly部长介绍了沙特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汽车进口情况,并为在沙特地区汽车出口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颁发了“中国汽车出口沙特贡献奖”,并合影留念。利雅得商会展览部部长也特意前来,参观了中国汽车巡展代表团展出的车辆,并与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第十届中国汽车国际(沙特)巡展暨中国汽车沙特推广周”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0日, 中国汽车巡展代表团成员乘坐车身长12米的红色欧辉大客车,行驶400多公里,历经5个多小时的奔波,抵达波斯湾沿岸城市达曼,参加了经贸考察和交流活动。

  在经历了沙特当地“2011年沙特汽配展”因故延期,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经济效益普遍走低等诸多困难之后,第十届沙特巡展能在2012年如期成功举办,归功于各级领导对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的支持和鼓励,归功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于汽车巡展品牌的高度信任。

  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在越南、柬埔寨、叙利亚、俄罗斯、埃及、阿尔及利亚、智利、秘鲁、印度尼西亚、南非、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中国自主品牌巡展车队的足迹。在历经10多年的汽车市场变迁后,企业依旧保持对巡展的信赖,巡展在市场上仍有珍贵的“一席之地”,主要源于“巡”展的独特形式以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集体亮相的规模效应。

  今年8月,温家宝总理在广东关于加快我国外贸转型升级的讲话,9月份国务院出台8项支持发展对外贸易的政策措施,以及我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海外出口2012年前9个月的 “逆势飞扬”,都让我门更加坚定了将汽车巡展活动做深做大的坚定信念。

  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对巡展活动一如既往的信任和积极参与,也为历届巡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加本届沙特巡展的汽车企业代表称赞本届巡展与国际车展相结合的新模式,进一步宣传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品牌形象,提升了中国制造的汽车品牌在国际汽车市场的美誉度。与当地政府官员的交流和沟通,使企业得到更为准确的信息,使得自主品牌汽车得到了更有效地推广。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