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驻摩洛哥使馆文化参赞探班中国电视剧《莫语者》拍摄现场,鼓励中摩两国更多文化交流

1月13日上午,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来到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著名景点乌达亚堡,看望正在这里拍摄外景的《莫语者》剧组人员。在拍摄现场,陈冬云会见了导演林峯和制片人徐培森,看望了黎明、李凯馨等主要演员,也向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带去了慰问,同时转达了中国...

驻摩洛哥使馆文化参赞探班中国电视剧《莫语者》拍摄现场,鼓励中摩两国更多文化交流

113日上午,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来到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著名景点乌达亚堡,看望正在这里拍摄外景的《莫语者》剧组人员。在拍摄现场,陈冬云会见了导演林峯和制片人徐培森,看望了黎明、李凯馨等主要演员,也向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带去了慰问,同时转达了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对剧组全部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问候。此前,《莫语者》剧组的导演和制片人已经在19日前往驻摩使馆拜会了李立。

在会见中,陈冬云对剧组来到摩洛哥拍摄外景表示欢迎,并提到曾经有一部在土耳其拍摄的韩剧播出后风靡了阿拉伯世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希望我们中国有更多的影视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此次赴摩拍摄,不仅可以为国内的观众还原影片故事中的真实背景,也有助于让摩洛哥人民对这部部分取景于家门口的中国电视剧产生浓厚的兴趣。

《莫语者》是由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宸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张峯执导,黎明、李凯馨、杨玏、郑罗茜、郑凯、赵亮主演的一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以真实的海外安全官事件为题材,讲述了一群前行在“一带一路”下的人民英雄冒着生命危险保卫海外华人利益的故事。

据《莫语者》制片人徐佩森介绍,剧组选择了五个地方作为外景取景地,分别为:银川、深圳、迪拜和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拉巴特两个城市。位于非洲西北角的摩洛哥王国既有广阔的撒哈拉沙漠地貌,又毗邻大西洋和地中海,借助这里丰富的地形地貌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摩洛哥一直受到世界各地尤其是美国很多电影公司的青睐,近年来更是赢得了“非莱坞“的美誉。除了自然资源丰富的因素,摩洛哥良好的市场环境也逐渐成为国内多家影视公司拍摄中东或非洲题材电影的首选目的地,例如,《红海行动》剧组在2017年曾经来到摩洛哥取景,《舌尖上的摩洛哥》剧组也将在2018年来摩洛哥制作专门讲述摩洛哥美食的节目。陈冬云表示,目前摩洛哥作为影视拍摄取景地,市场规范,只要剧组按照当地规定和要求提交文件,都可以拿到拍摄许可,这为中国影视剧来到摩洛哥取景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也有利于中摩两国在影视方面的文化交往。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