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创意企业开发非洲“欢乐市场”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剧、货物贸易增长乏力的当下,综合了设备出口和服务贸易的电玩和游戏游艺行业正成为拉动中非贸易的亮点。...

“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创意企业开发非洲“欢乐市场”

质优价廉的“中国制造”风靡非洲市场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以及亚投行的建立,中国企业在非洲市场正通过海盗船、30米高摩天轮、翻转火车以及筹建中的主题公园,联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欢乐消费”。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广东中山金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威堂6日接受采访时说,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户外大型游乐设备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提供给非洲市场的最新热门货。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剧、货物贸易增长乏力的当下,综合了设备出口和服务贸易的电玩和游戏游艺行业正成为拉动中非贸易的亮点

“非洲经济在发展,人们旅游娱乐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开发适合不同经济水平的游戏娱乐设备和提供系统服务上有着巨大优势,中国休闲娱乐企业、创意类企业此时走进非洲必将大有可为。”他说。

“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亚投行的规划建立是促使中国创意企业热情高涨的核心因素。10年来,中非贸易额每三年翻一番,2010年,中非双边贸易额接近1500亿美元。一批中国创意企业和游艺企业认为,在货物贸易持续增长、中非彼此认知度不断加深的当下,中国休闲娱乐企业已全面迎来“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的良好契机。以南非为例,当地正在筹划建设成为非洲的旅游休闲娱乐中心。不论是建设主题公园还是更新现有游艺设备,中国企业都有望获得广阔空间。

非洲不少国家还制定了优惠政策以引进中企投资。这不仅会带动设备出口,还会带动‘中国创意’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形成中非交流的新局面。

依托新领域、开拓新市场,也是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中国经济给全球市场复苏带来新动力的所在。随着非洲多国政治环境逐渐安定、经济向好,非洲国家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人们日常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也开始拥有更加丰富的休闲娱乐生活;此外,为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不少非洲国家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引发了对娱乐设施的强烈需求。在“一带一路”政策引领和亚投行建立的背景下,中国休闲娱乐、创意类企业走进非洲是为良好时机。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